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生命線的日子(5)職業篇
2011/02/12 23:36:07瀏覽465|回應0|推薦0

「你在哪高就?」陳怡君捧著兩杯飲料,一杯遞到我面前,坐下來,劈頭就問。


怎麼初識都會問這個問題?我不解,但回答說:「我剛退伍,因我姐以爬格子賺錢,而我對文字工作也有興趣,所以想追隨她的腳步,她也鼓勵我走這一行,目前我正從試著創作、投稿做起。」


她在咖啡上加糖,「當作家,很不錯,只是這條路不好走。」


我持吸管,吸了一口柳澄汁,「沒有哪一行是一進就駕輕就熟,總是要嘗試才知自己行不行?」


她沒潑我冷水,反而是支持的態度,「我很期待你的大作,哪天可不可以拿底稿來讓我賞閱?」


「妳想看,當然沒問題,希望妳會是我第一個讀者。」我真的這麼想。


「有這份榮幸,我卻之不恭。」她笑的很甜。


「妳呢?從事什麼工作?」換我探她的底。


「我在xx國小當老師。」


那不是我的母校嗎?這麼巧。「我是那所小學畢業。」


「妳唸xx國中?」她探問。


我點頭,「嗯!」


「家父是陳學評。」她介紹。


天下事,無奇不有,連巧合都會連莊。「他是我國中導師。」


「不會吧!」她訝異不已。


我苦笑,「他……還好吧!」多年不見,不知他是否安好?


她淺涰了口熱咖啡,「一樣致力教學,誨人不倦。」


「希望我這個學生不會讓他失望。」至今一無所成,讓我恥於見恩師。


「家父至今好像不曾對自己一手調教的學生失望過,至少我沒聽過。」


她的父親是一個好人,總是笑臉迎人,對待學生,從無指責,有時還會自掏腰包請貧窮的學生吃早、午餐。


我雖不貧,卻也不富,吃膩了家常菜,有時會以泡麵裹腹,導師不察,看了不忍,會送上餐盒,如此的好老師,難尋。


「改天有空,再專程到府拜訪。」我有口無心。


她笑說:「等你喔!」


「嗯!」我點頭。



      ★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unkstar830&aid=4878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