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生命線的日子(2)開訓篇
2011/02/11 20:53:11瀏覽535|回應0|推薦0

眨眼間,五月已來到。


四號是開訓日,我不但準時到,而且提早到,只為了多看她一眼。


很巧,開門的又是她,記性很好,還記得我,一開口就說:「帥哥,你怎麼這麼早來?」


早來總比不來好,不來又看不到她,想念的日子是很難熬,好不容易盼到這天,若不是路上塞車,會更早到。


可不知她是否對我有意?於是,我半開玩笑來試試她的反應,「因為想看妳呀!」


「原來你這麼油條。」似乎暗示她識人不清。


慘了,我怎露出了本性?忘了她是「生命線」的一員,有專業的心理素養,想在她面前玩把戲,豈不是關公面前耍大刀,自取其辱。


我尷尬地笑。


她甜甜地笑說:「我是說笑,不要在意。」


還好只是開玩笑。我暗自鬆了一口氣。「不會,我是說實話,也請妳不要介意。」


「你用這招把了多少妹?」她想探我的底。


我忍不住玩心,陪她玩玩,「我算一下。」屈指一數。


她有些驚訝地說:「這還要算,你是交過多少女友?」


「認真來說,我交過七八個女友,但那句話,我只對妳說過。」千真萬確,絕無半點虛假;因我深知,感情不能欺瞞,情人之間不能有猜疑,雙方信任不足,爭執不斷,最後恐會走上分手之路。


「我也老實跟你說,我已有論及婚嫁的男友,年底訂婚,請您不要浪費時間在我身上。」她攤牌。


轟!


晴天霹靂!這段情感還未萌芽,即破滅。


不過,不打緊,毀滅是重生的開始。


我們有緣無份,表示我的真命天女還在地球的某個角落等待我去尋找,目前只是暫時寄託我未來的老丈人養。


「放心,我很看得開,禁得起打擊,而且妳這麼漂亮,若沒男友,才奇怪。」我如是說。


她又以笑回應。


這時,我要套交情了,「當不成情人,還可以當朋友,看在我曾經追求妳的份上,請多多關照,讓我能順利成為『生命線』的一員。」明助、暗助都行,就是不能不助。


她又是笑。


但我可以感覺到這個笑容是善意的,「妳笑,就是默許,我先入座了。」我才想走。


她喊道:「等一下。」


我回頭詢問:「還有事嗎?」


她急從桌上成疊的識別證中找到一張屬於我的證件,交給我,「這是你的學員證,以後上課或參加『生命線』舉辦的活動時,記得佩戴在胸前。」


「了解,沒別的事,我先就座了。」我是急性子,不待她開口,轉身就走。


她用笑相送。



    ★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unkstar830&aid=4875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