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生命線的日子(21)病發
2011/04/04 18:59:21瀏覽772|回應1|推薦0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靈世界,而我的心正遭受心魔慢慢啃蝕中,逐漸潰散。

    這一天傍晚,我一如往常,開車在回老家的路上。

    通過一個紅綠燈,我莫名感到心悸,手心不斷地冒汗。

    盯著前方的路,我的雙腿有麻木的感覺,繼續行駛,我擔心我的腳可能會無力踩煞車,而追撞前車;我的手顫抖不止,不受大腦支配,隨時會轉右撞上路樹或轉左與來車對撞……

    我驚恐、不安,趁我意識清楚,急忙將車停靠路邊。

    車一停妥,我嚇出一身冷汗。

    開門下車,想呼吸新鮮的空氣,緩和情緒。

    忽然雙腳一軟,整個人癱坐在地。

    路過的駕駛停車在我身旁,「你怎了?」

    我尷尬地回道:「腿軟。」此情此景,我覺得很丟臉,只想找地洞鑽。

    他好心地說:「需不需要我幫你叫救護車?」

    我揮揮手,「謝謝,不需要,我坐一下就好。」

    他開車離開。

    我使力地攀回車座,關上車門,像一灘爛泥一樣,癱躺在駕駛座,閉上了雙眼。

    我的恐慌症是不是又發作了?

    之前在國道上也發生同樣的情形,如今連一般道路,我也無力安全駕駛,若病況一直惡化下去,我有沒有可能連走路出門都成問題?我以後的生活要怎麼辦?

    我愈想愈害怕。

    日後,我是不是必須仰賴家人或怡君的照顧?我是不是無法再當「生命線」的志工?

    我不想變成一個廢人,可是……我要怎辦?

    我必須克服內心的恐懼,只要休息一下,我就能安然地把車開回家。

    然而,我卻感到一股窒息感襲身。

    我連連深呼吸,將這種不好的感覺驅離。

    抽了幾張面紙擦擦額頭上的汗水,我的病情略微好轉。

    不管怎樣?我都要回家。

    家就在不遠處,我一定能撐到終點。

    我強打起精神,驅車前進。

    一路上,我很小心地開車,緩緩地前行……

    終於,回到了家門口,停車。

    這時,我已筋疲力盡,只想躺下來,好好地睡一覺。

    為免腿軟的狀況再度上演,我按摩雙腿,促進血液循環。

    踩了踩踏板,沒有麻木的感覺,我才放心地下車。

    走進家門,迎面看到媽媽坐在沙發上,關心地問:「你今天怎麼這麼晚來?」

    我不敢說出實情,唯恐她擔心,「剛好有一些事情耽擱,所以現在才來。」

    「快去吃飯。」媽媽催促道。

    沒有食慾,可不能這麼說,媽媽會以為我感冒,而操心,「我下午三四點有吃東西,目前不餓,只是回來看看而已。」

    「喔!」

    「我睡一下。」朝沙發一躺。

    「你臉色很蒼白,是不是生病了?」

    我勉強地擠出笑臉,「我最近很少曬太陽,所以比較白。」

    媽媽沒回應,但從她的眼神裡,我感覺到的是她的憂心,只是我能怎做呢?

    有一天,我走了,她會怎樣?

    我不敢多想,只覺得很累、很累,很想睡覺。

    因而,在媽媽的陪伴下,我閤上雙眼,安心地睡了。

       ★      ★      ★      ★

    睡了一兩個鐘頭,醒來。

    媽媽在旁,坐問:「你今天做了什麼事,怎麼累到躺下就睡著?」

    「可能是運動的關係。」我隨意編了一個理由。

    「喔!」

    為免家人起疑,問東問西,我要撒更多的謊來掩飾病情,我決定跟往常一樣,回老家獨居。

    走出家門。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坐上車。

    深吁了一口氣,我發動引擎,打開車頭燈,入檔、放下手煞車,踩油門迴轉,往老家的方向而行。

    我心想,即使再也無法開車,我也要先離開新家,不能讓家人發現我有異狀。

    一路上,我開的很慢,一輛輛車從我的車旁超越。

    我的緊張難安讓我的掌心不斷地汩出汗水,為了安撫自己,我不停地唸:「阿彌陀佛……」

    在神明的保佑下,我平安返家。

    拖著疲憊的身心,踩進家門,頓有一股踏實感,我的心安定了許多。

    家是安全的避風港,我不用去管外界的紛紛擾擾,我不用去在意別人怎麼看待我?這是我的世界,我獨有的世界。

    我朝皮製沙發椅一坐,望向桌面的文稿,

    此刻,它是我的依靠,我藉以生財的工具,也許我進入創作天地,就會忘了身上的病。

    於是,我拿起筆來,接續我未完的文稿,寫下第一個字……

    赫然發現我的手無法操控筆,我寫的字竟然超出格子框框。

    或許是方才的緊張造成,我嘗試再寫一字,仍然如此,握筆的手顫抖著,我是不是連寫作的能力都喪失了?

    我是不是再也無法掌筆創作?若真如此,我還能做什麼?活在世上的我,要何以為生?

    我的腦袋浮現街道上,乞丐爬行乞討的模樣?這會是未來的我嗎?

    甩了甩頭,我告誡自己不要胡思亂想?不要自己嚇自己。

    人要正面思考,也許是我太累了,好好睡一覺,明天醒來,我又是一尾活龍。

    想至此,我把稿件整理整齊,朝桌中一擱,起身上樓。

        ★      ★      ★      ★

    躺臥床上,我輾轉難眠。

    試過數羊、起身打坐,卻仍無睡意。

    直至天明,我疲累至極,才昏昏沈沈地睡著。

    時間一分一秒地流失,我卻不想起床,只想睡,一直沈睡。

    「大作家。」陳怡君嚷道。

    聞喚,我睜開惺忪的睡眼,望向站在門口的她,「現在幾點了?」

    她瞄了眼腕上的手錶,「十二點五十七分。」

    窗外明亮,還是白天,那就是下午近一點。

    我不能再賴床,起身下床。

    她拎著一袋麵食,「我買了你愛吃的羹麵,我去廚房拿碗筷。」她語畢,就走。

    我走出房門。

    來到客廳,我朝沙發椅一坐。

    她拿著兩副碗筷走來,「你昨晚是不是又熬夜寫作?天亮才補眠?」

    我加重語氣強調,「我是失眠。」

    她將碗筷置桌,「壓力太大?」

    我搖了搖頭。

    「是什麼?」她追問。

    我無奈地說:「我的恐慌症又發作了。」

    「有沒有怎樣?」她緊張地查看我全身上下。

    「我沒事,只是擔心日後無法安全駕駛。」那我要怎麼回老家用餐?

    「以後你白天不要出門,晚上要回家吃飯,我負責接送。」她建議。

    我否決,「不用了,我的心理問題,我自己克服。」

    「太危險了,我不能讓你冒險。」她把麵食倒入碗中。

    「妳要我依賴妳一輩子嗎?」

    她微笑地挪碗至我面前,「我喜歡成為你的依靠。」

    我扳著臉,「可是我不想當廢人。」

    「沒有藥物可醫治嗎?」她為自己裝了一碗麵。

    「心病無藥醫。」我起身。

    「我們是不是要聽聽醫生怎麼說?」

    「我才出院沒多久,妳又想我住進去嗎?」我走到飲水機前。

    「也許吃藥就能控制。」她著手吃麵。

    「要吃多久?」我拿免洗杯倒了杯水。

    她邊吃邊說:「我哪知道?這要問醫生。」

    我一口氣飲盡杯中水,「藥品不是補品,吃多了會有後遺症。」

    「總是要嘗試,或許能治癒。」

    「我不賭機率。」我將杯子餵進垃圾桶。

    「那你有其它的方法嗎?」

    我走向座位,「首先,我要先找出病因,再對症下藥。」

    「你覺得原因是什麼?」

    「可能是太累了?或者鬱悶造成?」我就座。

    她將碗筷朝桌面一擱,「你暫時先停稿,好好休養,假日時,我們去旅遊,散散心,對你的病情也許會有幫助。」

    「再說吧!」出門要花錢,能省則省。

    「什麼再說,你有多久沒出去玩了?」

    「好久了。」久到我不想去算出正確的天數。

    「你有沒有想去的地方?」她探詢我的意見。

    我想了下,「集集。」

    「怎會想去集集?」她好奇地問。

    「我同梯住在那裡,可以當地陪,食宿免費。」我精打細算。

    「哪時去?」

    「妳放假就能去。」我隨時可配合。

    「明天是週末,早上我來接你。」她擬定日期與時間。

    「這麼急。」還未擬好旅遊企畫書,即倉促成行,恐會敗興而歸。

    「拖久了,難保你不會變卦。」

    的確,計畫趕不上變化,若我的病況加重,恐怕連出門都成問題。「好,就明天。」

    「一言為定。」

    「嗯!」

        ★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unkstar830&aid=5051621

 回應文章

涵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5/05/28 16: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