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始終愛你(11)
2007/11/03 22:06:06瀏覽1950|回應0|推薦0
  午後,豔陽高照。


  宋文寧招來一些同學們在農場後方的灌溉渠道抓魚,有人拿著彈弓打小鳥……


  踩在深泥裡,王文傑撈到一尾草魚,高興地大嚷:「我抓到一條魚了。」


  宋文寧陪他開心地提著水桶去裝魚。


  冷不防地,一尾鰻魚鑽過李詩雅的腳邊,嚇的她尖聲大叫,衝離水邊而站著發抖。


  宋文寧看了直笑,「母老虎平常凶巴巴的,想不到也會怕一條小魚。」


  「那種滑溜溜的東西很像蛇,誰看了都會怕。」李詩雅驚悸猶存。


  「我就不怕。」宋文寧挺起胸膛,一付大無畏的樣子。


  「是,你勇敢,我甘拜下風可以了吧!」


  宋文寧微笑說:「帶你們來農場玩,是要開心,不是吵架,所以今天破例不跟妳鬥嘴。」


  「那你就不要惹我生氣。」


  「好。」宋文寧看看水桶裡裝了不少魚,加上家中剩餘的豬肉跟香腸,足夠他們這夥人吃到飽,「我們捉的魚也夠多了,女生去撿木柴,男生負責生火,分工合作,我們一起來烤肉。」


  「怎麼不是男生去撿木柴?要我們女生撿。」以為女生好欺負,可以任由他差遣。


  「妳會生火嗎?」宋文寧反問。


  「不會。」李詩雅回答地很順口。


  「那不就得了,還跟我爭什麼?」樣樣都要跟他頂,也不秤秤自己的斤兩。


  「算了,你有理,女生跟我去撿木柴。」她好比女生們的首領般命令一下達,便走在前。


  而女生們有的跟著走,有的不知該不該跟她走?滯留原地,看向宋文寧,等候他的指示。


  宋文寧才不理會她的論調,實事求是地指派任務,「釆倫,妳對這裡比較熟,帶她們去樹林裡撿樹枝來當柴火。」


  「好。」沈釆倫最聽宋文寧的話,照做地對留下的女生們說:「妳們跟我來。」


  在同學們的眼中,宋文寧是一個很出色的人,幹練又精明,唯一能挑惕的,就是他太臭屁,但不減他的領導能力,很自然地以他為首,這些留下的女生們也不例外,照他的吩咐行事。


  女生們一走,宋文寧吆喝道:「男生跟我回家生火。」話一落,他拎著水桶,帶著男生們跟在女生們身後往農場的大門方向走。


       ★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