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始終愛你(13)
2007/11/03 22:14:04瀏覽1925|回應0|推薦0
  數日後。
  

  沈釆倫心血來潮,下定決心要改掉賴床的惡習。
  

  一大清早,鬧鐘一響,她便起床盥洗、吃早餐,然後揹著書包出門,把書包放入腳踏車的車籃裡,騎車來到宋家的屋簷下停放,隨即走進宋家門。
  

  坐在客廳榻榻米上吃粥的宋文寧看見她進來,吃了一驚,第一時間瞄向牆上的掛鐘,六點十五分,往常這時她還睡的像頭死豬,今天竟站在他的面前,太不尋常了。「妳怎這麼早起?」
  

  「呵呵。」看到哥驚奇的表情,她就高興了。
  

  宋志鵬回過頭來看向她,「妳吃飽沒?」
  

  「吃飽了。」吃了兩碗稀飯,飽的她精氣神十足,臉色也紅潤地像蘋果般嬌豔動人。
  

  「那妳稍等一會,等文寧吃飽再一起去上學。」
  

  「好。」
  

  知道她在等,宋文寧趕緊扒完碗內的粥,夾了一塊荷包蛋塞入嘴。
  

  見狀,宋志鵬深怕他噎著說:「慢慢吃,不要急。」
  

  宋文寧嚼了嚼,將嘴裡的食物吞進肚裡,碗筷朝和室桌上一擱,「我吃飽了。」他拎起腳邊的書包起身,「爸,我去上課了。」他走向沈釆倫,「我們走。」
  

  臨行前,沈釆倫不忘禮貌地說:「宋伯伯,再見。」
  

  「再見。」宋志鵬邊收碗盤邊向她道別。
  

  出了門,宋文寧把書包夾放在自己的腳踏車後座,轉對沈釆倫說:「妳今天怪怪的喔!」
  

  「有嗎?」
  

  宋文寧走到屋簷外,看日出,「太陽從東邊出來,天也沒下紅雨,天天睡過頭的人竟然早起,妳說奇不奇怪?」
  

  沈釆倫解釋說:「那是因為我常讓哥等,覺得過意不去,所以早點起床,哥才不用等我。」
  

  宋文寧微微地笑,「等了七八年,都已經習慣的事,突然轉變,哥反而有點不適應。」
  

  「慢慢調適,我們上課才不會這麼趕。」
  

  「不會是三分鐘熱度吧!」明天又故態復萌。
  

  「哥不相信,那我發誓。」沈釆倫鄭重其事地舉起右手。
  

  宋文寧拉下她粉嫩滑溜的玉手,「不用了,哥信。」
  

  「真的?」沈釆倫直盯著他,想獲得他的肯定。
  

  「哥好像沒騙過妳喔!」從小到大,他從未欺瞞過她。
  

  「嗯!」那她更要做給哥看,從今起,不再賴床。
  

  「走吧!路上再聊。」宋文寧跨上車。
  

  「好。」沈釆倫連忙上自己的車,伴他騎向學校之路。
 

       ★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