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始終愛你(9)
2007/11/03 22:00:38瀏覽1914|回應0|推薦0
  教室裡,一片靜寂。
  

  學生們莫不如坐針氈般繃緊神經等待數學老師到來。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老師的遲到,無非是學生精神上的一種煎熬。
  

  終於,在五分鐘後,數學老師捧著一疊考卷出現在教室門口。
  

  「起立。」擔任班長的宋文寧喊了口令。
  

  「請坐。」數學老師省去了這些繁瑣的禮節,直接從第一排排頭的課桌發考卷。
  

  坐在第二排最後一個位置的宋文寧一拿到考卷,趕緊作答,等老師發完了考卷,他已答完了所有的選擇題。
  

  老師雙手空空地走上講台,例行性的警告道:「記住,考試不要作弊,被老師捉到,記小過一支處分。」
  

  「那不讓老師捉到,不就不算作弊?」宋文寧調皮地回對。
  

  「宋文寧,不要頂嘴,專心考試。」老師最頭痛的學生就是他,自恃聰明,常搞一些怪異的舉動,必須好好盯著他,別讓他作怪。
  

  宋文寧舉手向老師敬禮,「是,老師,如果有不懂的字可不可以問你?」
  

  「可以。」就是不知他想玩什麼把戲?要小心防範。
  

  「那第一題印刷有點不清楚,請老師唸一次題目。」字體略顯模糊,雖他看的懂,同學不一定能懂,所以他主動代不懂的同學們發問,藉此分散老師的注意力。
  

  老師拿起試卷,照著題目唸了一遍。
  

  「老師,這一題是不是b?」宋文寧故意考老師,藉而洩漏答案給同學們抄。
  

  「你覺得是就是,不要妄想老師幫你作弊。」老師自以為精明,不中他的圈套,走下講台巡視考堂。
  

  「這次的考題很難哩!都看不懂,不知怎麼算?乾脆來猜題,2、3、6、9我來猜a,1、7我猜b,4、8我猜c,5跟10題我猜d,應該不會這麼倒楣全猜錯。」宋文寧自言自語著,會意的人就知照抄。
  

  「宋文寧,你要猜題,不要把答案唸出來,影響同學答題。」老師糾正道。
  

  「是,老師。」數學老師的要求是九十分,選擇題佔了四十分,他已幫了釆倫一些忙,剩下的五十分靠她自己努力了。
  

  他一唸出答案,等於公開作弊,同學們都知道數學是他的超強項,每次都考一百分,抄他的準沒錯,答錯的人連忙更正,沒聽清楚的自個惋惜。
  

  哥真的很厲害。沈釆倫會心一笑,哥這顆腦袋果然是最聰明的,連作弊的技巧也高明到讓老師沒發現哥這一舉幫了全班的忙。
  

  接下來的題目,她要靠自己了,幸好其它的計算題,昨晚哥就抓出來了,還說必考,而且全部命中,她演算到熟練,這科要拿九十分沒問題了。
  

  她慢慢地將心思投注在試卷上。
  

  李詩雅瞪著宋文寧,「你可不可以不要每次考試都作弊?」
  

  「第二名的沒資格教第一名的怎麼做。」宋文寧斜仰著頭,看都不看她一眼,擺明眼裡沒有她存在。
  

  「哼!總有一天我會贏你的。」如果不是國文、數學和理化、史地輸他,她豈會屈居第二。
  

  她只有英文、健康教育、公民與道德跟他有得拚,其餘皆敗在他手裡,想奪走他第一名的寶座,除非他缺考,否則別妄想有把他踩在腳下的一天。宋文寧笑的爽朗,「妳是指來世的事嗎?希望妳下輩子還能當人類,我可不想當武松打虎。」
  

  李詩雅也不甘示弱地說:「風水輪流轉,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小心別栽在我手裡。」
  

  「當學生,妳是沒機會贏我了,當上司,也等出社會妳有能力爬到我頭上再來對我指教。」可惜這種機緣是不可能發生。
  

  「走著瞧。」李詩雅氣的牙癢癢的。
  

  「拭目以待。」宋文寧輕鬆以對,不信她能拿他怎樣?
  

  連考試也能鬥嘴,真是服了他們。沈釆倫搖了搖頭,徹底被他們打敗。

 
       ★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