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始終愛你(7)
2007/11/03 21:57:47瀏覽1867|回應1|推薦0
  放學後。
  

  宋文寧與沈釆倫各騎著一部單車回到農場。
  

  經過花團錦簇、蜂蝶群舞的花園,騎過古意盎然、擁有悠久歷史、日本人撤退後遺留下的深綠色木造日式辦公廳,進入眷舍區,行經空置已久、雜草叢生的主任宿舍,轉進宋宅,倆人一前一後地將車子停在宋家的屋簷下,隨即揹著書包往院子裡的老榕樹走去。
  

  宋文寧走在前,引領著沈釆倫來到樹下,先後攀爬繩梯上樹屋。
  

  這間樹屋是宋文寧的父親利用廢棄的建材搭建而成的小木屋,給宋文寧當書房用。
  

  他們走至和室桌旁一坐,各自從書包裡拿出課本和作業簿擺在桌上,再拿鉛筆盒出來,取筆埋首寫功課。
  

  「老宋,你在家嗎?」外面傳來人聲。
  

  宋文寧與沈釆倫好奇地探出頭來看向來人。
  

  宋文寧一看是父親的朋友,有禮地打招呼:「樊叔叔好。」
  

  樊禮文循聲轉望向樹屋上的他們,「文寧,你爸在嗎?」
  

  「我剛回來,還沒進屋,不曉得他在不在?」宋文寧據實以告。
  

  這時,聽到嚷叫聲的宋志鵬走出屋外,一見到樊禮文,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悅乎地說:「老樊,好久不見了,怎有空來找我?」
  

  「一些舊同事約餐敘,來的路上想到你這個老朋友,就先過來拜訪你,看你跟文寧過的好不好?」其實他另有要事而來。
  

  「你真有心,來,進屋坐。」宋志鵬拉攏著他入屋。
  

  沈釆倫看著他們進門,「這個樊叔叔好像很久沒來哥的家。」她逕自走回自己的位子坐下。
  

  「他原本是一所小學的工友,去年退休後搬到台中定居,就不常來哥家了。」以前,樊叔叔還常會買玩具送他,隨著他的年齡增長,送的東西也愈來愈少,還是不要長大的好,情感都疏遠,樊叔叔也不再那麼疼愛他了。
  

  「喔!」沈釆倫不再多問。
  

  另一邊,樊禮文一進客廳,雙手呈上禮品,「這盒蘋果你先收下。」
  

  「人來就好,還帶禮物,真的讓你破費了。」宋志鵬接過水果禮盒擺在客廳的和室桌上。
  

  「不要客氣。」樊禮文笑了笑,不請自坐在榻榻米上,「你快退休了喔!」
  

  「嗯!明年七月屆退。」宋志鵬坐在他對面,隔著一張和室桌,倒了杯茶水給他喝。
  

  樊禮文喝了一口冷茶,放下杯子說:「你也知道我沒娶妻,無兒無女的一個人住在台中很無聊,正好鄰居缺錢想把房子賣了,出價八十萬,如果你有意願的話,我可以幫你把價錢壓低,以後我們就可以一起養老。」
  

  「老實說,我住慣了鄉下,去都市我怕住的不適應。」最主要是他目前沒有購屋的預算,只想到日後把存款挪來開店做生意營生。
  

  而樊禮文不知他的想法,賣力地遊說著,「我住在郊外,空氣好,環境清幽,早上起床我們還可以一起登山健行。」
  

  「文寧還小,生活費、教育費都是一筆費用,光憑榮民一萬多塊的安養金在都市過活實在不容易。」宋志鵬一直閃躲著他的話題。
  

  「你不是有退休金?」幾百萬元拿來買樓絕對綽綽有餘。
  

  「那筆錢我準備留給文寧出社會後當創業基金,動不得。」萬一連最後的老本都沒了,那他們父子倆將來豈不得喝西北風過活?
  

  「人總是要有個屬於自己的家,才有安定的感覺,不是嗎?」
  

  「你說的很有理,只是我經濟不允許。」無米難為炊,有錢他當然也想擁有自己的房子,奈何他手頭上能動用的現金也不過五十來萬,扣除做生意的本錢,所剩不多,實在沒閒錢買屋來住。
  

  「我們可以辦房貸,租家店面一起做生意,一來可以賺錢,二來也可以讓文寧過更好的生活,為他的未來舖路,不好嗎?」樊禮文笑著鼓吹道。
  

  「這我考慮、考慮。」宋志鵬摸摸下巴,做出思索狀。
  

  他心一動搖,樊禮文馬上猛敲邊鼓,「欲購從速,過了這村,可沒那店。」
  

  「這我了解。」但以數十萬計的『房事』,可草率不得,他還是要好自斟酌。
  

  「現在我還能幫你,哪天我倒下去了,你可就真的要靠自己了。」是好友他才說,換成別人,他才懶得介紹。樊禮文一心想找他為鄰,不然一個人的生活還真是很悶,需要找個知己來下棋、喝酒,愜意地度過餘生。
  

  「多謝你的相挺。」宋志鵬抱拳致意。
  

  「我不逼你,讓你先看房子再做決定。」話一落,樊禮文看他只是笑而不答,不太開心地說:「別光是笑,你哪天要來看樓?」
  

  「這……」說不逼他,還步步進逼,讓宋志鵬好生為難。
  

  「還猶豫?」樊禮文等不及地催他下定論。
  

  宋志鵬被逼的無路可退,只好妥協說:「好吧!星期天我去找你,看過樓後,我再給你答覆。」
  

  「希望你不會讓我失望。」樊禮文一臉嚴肅,表示他很注重這件事。
  

  宋志鵬無法給他肯定的答案,用笑來敷衍。
  

  樊禮文心知再纏鬥下去也不會有結果,何況他還要趕赴餐會,沒時間陪他窮磨菇,遂不勉強他說:「那我先走了,禮拜天見了。」他起身離開。
  

  「慢走。」宋志鵬送他出家門。
  

  「不用送了。」樊禮文不太高興地走出門,轉對樹屋上的宋文寧說:「文寧,樊叔叔走了。」
  

  「樊叔叔再見。」宋文寧探頭出來向他揮了揮手。
  

  樊禮文也揮手道:「再見。」
  

  看著他開著一部中古的轎車離開,宋文寧才問父親:「爸,樊叔叔來找你有什麼事?」
  

  「他約了舊同事餐敘,順道來探望我們。」畢竟他沒有在台中購屋的慾望,不想買,自然也不必對兒子詳述他們談話的內容,保留了這事不說。
  

  「喔!」只是路過,另有餐宴,難怪停留不久就走。
  

  宋志鵬回身進屋。
  

  宋文寧轉向沈釆倫,「沒事,我們繼續寫功課。」
  

  「嗯!」沈釆倫專注地在英文作業簿上抄寫單字。

 
       ★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茉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7囉
2007/12/15 23:02

有空在來看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