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始終愛你(6)
2007/11/03 21:53:47瀏覽1839|回應0|推薦0
  一晃眼,已是下午,太陽高高地掛著,發出刺眼的光芒,刺的人眼睛張不開。


  美術教室裡,學生們專注地拿筆素描。


  宋文寧與沈釆倫比鄰而坐。
  

  兩人互以對方為主角,專心地描繪人像畫。
  

  美術老師指導完前面的同學,繞到宋文寧的身後,瞧他畫的「鬼畫符」,人物的五官完全不對稱,不由地直搖頭,「我教了你一年多,你的畫從你剛進這所學校到現在都差不多,完全沒長進。」
  

  「我已經很努力在畫了,你就別嫌了,老師。」他也很想畫好,偏偏改了又改、修了又修,就是畫不好,他能怎辦?
  

  美術老師指向沈釆倫的畫作作比較,「你看看沈釆倫的畫,人家把你畫的多像,而你呢?畫的好像鐘樓怪人。」
  

  「畫的像不如照相,我這是創意。」畢卡索不也這麼畫的,就沒人嫌他,但他畫的,老師就有話說,可見老師是針對他,雞蛋裡挑骨頭,見不得他好。
  

  「創意?」朽木不可雕也!老師放棄這個學生了,還好他學科優異,可以補短,希望他在別的領域能闖出一番成就。美術老師繼續找別人教去。
  

  沈釆倫瞄了眼他的「傑作」,除了笑,還是笑,畢竟認識哥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哥的確沒有藝術天份,再怎麼強求也是沒用,她試過了,功敗垂成。
  

  宋文寧回過頭來指戳她的太陽穴,「別笑,哪天哥出了名,妳的畫也跟著水漲船高。」
  

  「那我把畫賣了,我們拿錢一起去旅行。」在她的心裡,他們是一體的,有錢一起花,一起享福,一起吃苦,一起走盡人生的旅途。
  

  「好主意,不過也要有成名的那一天再說。」對他而言,名利是可想卻不可求的事。
  

  沈釆倫鼓勵他說:「一定會有的,哥這麼聰明,我相信哥會變成大名人。」
  

  宋文寧搖了搖頭,「難矣!妳忘了哥的志願是當流浪漢?」
  

  一旁的李詩雅聽了,忍不住笑出聲。
  

  引來宋文寧的注意,「妳笑什麼?」母老虎也會笑,還真難得。
  

  「你成績這麼好,我一直以為你的志願是當醫生或律師,想不到你竟然把流浪漢當成是志願。」真是怪人,怪的可以。
  

  「這有什麼好笑的,釆倫還想當賢妻良母哩!」
  

  「賢……」李詩雅詫異了下,轉問沈釆倫:「妳怎會有這種想法?」
  

  哥太強了,她什麼忙都幫不上,只好做家庭主婦,在家相夫教子,但說出來,怕人家笑,她秘而不宣地說:「秘密。」
  

  「這麼神秘,連我也不能說?」李詩雅蠻想挖出內幕。
  

  沈釆倫以笑敷衍,為防李詩雅繼續追問,她轉移話題說:「其實哥小學時,原本的志願是當婦科醫生,要幫全天下有病痛的母親治病,不讓他的悲劇發生在別的小孩身上。」
  

  「那怎會變成是流浪漢了?」這值得她好好推敲了。
  

  「作文課時,老師出的題目是『我的志願』,哥問我將來想當什麼,我說是賢妻良母,哥一聽,說要想一個比我更怪的志願,剛好教室外來了一隻流浪狗,哥就說他想當流浪漢。」
  

  「若來了乞丐,他不就變成了跳蚤。」李詩雅反過來挖苦宋文寧。
  

  宋文寧朗聲說:「錯,是碗公裡的鈔票,人見人愛。」
  

  「喔!人見人愛。」李詩雅點點頭,「幸好你原來想做的是婦科醫生,不是整形醫師,不然肯定會吃上官司。」
  

  「怎麼說?」宋文寧跟沈釆倫異口同聲地問,盯著她作解答。
  

  李詩雅指點宋文寧的畫作,「你看你的畫,眼睛一高一低,鼻子、嘴巴歪一邊,被你整過容的人還能看嗎?」出去肯定嚇死人,而且不被告上法院才是奇蹟。
  

  「妳要不要給我整整看?」宋文寧不懷好意地笑。
  

  「我不要。」李詩雅斷然拒絕,死也不肯讓他在她的臉上作文章。
  

  「反正妳都這麼醜了,死馬當活馬醫,讓我當試驗品,也許能把妳整成大美人。」宋文寧存心逗她。
  

  但一嫌她醜,李詩雅立刻翻臉,「我哪裡醜了?給我說清楚。」
  

  眼睛瞪的大大的,他就會怕她嗎?當然不。宋文寧還是笑臉迎對,「妳凶起來的樣子很嚇人,好像要吃人的母老虎,我把妳改造成溫馴的小貓,一定讓人看了都喜愛。」
  

  「少來,你會愛我才怪。」不惹她生氣,她就阿彌陀佛了。
  

  「我是例外,誰都不愛,只愛搞怪。」而且以惹火她為樂。宋文寧十指全開擺在兩耳際,招了招手,吐出舌頭在她面前扮小狗。
  

  李詩雅抓下他的手,「你也知道你愛作怪,能不能正經一點?別再耍寶。」
  

  「我天生就這個調調,突然變正經了,妳會不會覺得我吃錯藥?」這是本性,要他改比登天還難。
  

  「不會,只要你肯改,我就能接受你的轉變。」就看他願不願意改變?
  

  他又不是為了她而活,何必管她接不接受?「那是不可能的事,妳少做夢。」
  

  「所以囉!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你是無藥可救。」李詩雅直搖頭,不對他抱太大的期望。
  

  宋文寧淺淺一笑,「彼此、彼此,母老虎一樣不可能變成小貓的。」
  

  「哼!」李詩雅別過頭去不理他。
  

  宋文寧依然是笑。
  

  他們能三天不鬥嘴,才真的見鬼。沈釆倫訕笑著合不攏嘴。

 
       ★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