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始終愛你(8)
2007/11/03 21:58:36瀏覽1866|回應0|推薦0
  星期天的早晨。
  

  宋家父子一前一後走出家門。
  

  宋志鵬跨上摩托車說:「文寧,爸今天放假,要去台中找你樊叔叔,晚上才會回來,你要記得吃飯,不要到處亂跑,知道嗎?」
  

  「我知道。」反正他不會無聊,老爸不在,他可以消遙,找同學來農場玩。
  

  「那爸去找你樊叔叔了。」宋志鵬發動引擎。
  

  「爸再見。」
  

  「嗯!」宋志鵬不急不徐地騎車離家。
  

  一如往常,即使是星期假日,讀資優班的宋文寧依然要到校自修、小考,可一轉頭仍不見沈釆倫的蹤影,一樣對著她的臥房嚷道:「沈釆倫,妳再不出來,我就放妳鴿子,自己去學校上課。」
  

  聽到他威脅的言語,沈釆倫夢中驚醒,倉惶地打開窗戶,瞇著惺忪的雙眼說:「等我十分鐘好不好?」
  

  「等妳,開始計時。」宋文寧抬手瞄向腕上的手錶,做出計時狀。
  

  一聽見他要計時,沈釆倫慌亂地好比逃難般趕緊關窗換衣。
  

  宋文寧則把自行車牽到大門外等她。
  

  約莫十分鐘,她急急忙忙地衝出家門,騎上腳踏車便朝他而來。
  

  宋文寧看了好笑,「不用急,今天是星期天,學校沒糾察隊執勤,遲到也沒關係,只要能趕上小考就好。」
  

  沈釆倫在他身邊停下車,「哥會不會因為常等我而生氣?」她比較擔心他一氣之下會捨她而去。
  

  他只是愛開玩笑,怎可能跟喜歡的人嘔氣。「不會啦!妳想太多了,今天要考數學,妳準備好了嗎?」
  

  「我昨晚有把哥抓出來的計算題算過了好幾遍,應該沒問題。」沒把握的說詞。
  

  「選擇題哥會幫妳,我們上學去。」宋文寧跨上車。
  

  「哥要怎麼幫我?」沈釆倫追問道。
  

  宋文寧一面騎車、一面笑說:「別忘了哥是全年級第一名、頭腦最聰明的超級資優生,當然有哥的方法。」
  

  「不能先說給我聽嗎?」沈釆倫呈現出一張好奇的臉。
  

  「哥只能暗示妳,哥會唸出答案,妳要仔細聽,不要抄錯了。」宋文寧微微地笑。
  

  沈釆倫聞言震驚,「哥要在考試時唸出答案,那是公然作弊,會被老師記過。」
  

  「放心,成事在人,哥不打沒把握的仗。」宋文寧笑的輕鬆。
  

  「哥要怎麼做?」哥的頭腦有過人之處,而且妙點子很多,就是不知哥會用何種方式在老師面前舞弊?
  

  「到時妳就知道。」宋文寧胸有成竹地笑。
  

  雖不知哥葫蘆裡賣什麼藥,但看哥很有自信,沈釆倫也跟著產生信心,因為她相信天底下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難得倒哥的。

 
       ★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