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始終愛你(14)
2007/11/03 22:14:59瀏覽2033|回應0|推薦0
  一進教室。
  

  同學們都在打掃。
  

  之前,沈釆倫沒趕上掃地時間,都是第一節下課才去做,今天她早來,把書包掛在桌緣,便去拿拖把到自己的清潔區域------走廊上拖地。
  

  負責擦玻璃的王文傑提著一桶水沿著走廊走來,想說潑了水,玻璃會比較好擦,怎知宋文寧看到窗戶關著,主動去開窗,而他正好把水往窗玻璃潑,窗一開,一桶滿滿的水就這樣潑進教室裡,灑在正掃第一條走道的李詩雅身上。
  

  慘了!代誌大條呀!王文傑臉色一綠。
  

  全身濕透、淋成落湯雞的李詩雅臉上濕淋淋的,髮線上的水直直落,卻淋不熄她胸口的怒火,兩眼惡瞪向王文傑,「又是你,王文傑,我是天生跟你犯沖,為何每次我身體遭殃都跟你有關?」
  

  「這要怪宋文寧,這次是他突然把窗戶打開,我才會潑到妳。」王文傑表示不是他的錯,把罪過推給宋文寧。
  

  一聽,牽扯到宋文寧,沈釆倫停下手邊工作,站觀他們的對話。
  

  宋文寧則細說分明,「窗戶關著,我開窗,他潑到妳,這是天意,註定妳今天要遭水劫。」
  

  「喔!天意。」他最好知道今天會被她修理的滿頭包。李詩雅走出門搶走王文傑手拎的水桶,走去水龍頭下裝水。
  

  「她去提水,這下我慘了。」王文傑苦色盈臉。
  

  「慘的恐怕不只你,我還是趕快溜,免得遭魚池之殃。」宋文寧看她的言行,有自知之明,趕緊腳底抹油,溜出教室。
  

  「要溜一起溜。」王文傑緊緊追隨。
  

  見狀,李詩雅猛地喝令道:「你們兩個給我站住。」
  

  沈釆倫看了眼暴怒的李詩雅,再看宋文寧置若罔聞地一直走,似乎不當一回事。
  

  「傻瓜才站著等妳來潑水,當然是溜的愈遠愈好。」宋文寧笑說著,拔腿就跑。
  

  他一跑,王文傑也跟著跑,愈跑愈急,深怕李詩雅追來。
  

  李詩雅追趕不及,氣的大罵:「你們最好不要回來,不然走著瞧。」
  

  「怎麼辦?要不要回去?」王文傑拿不定主意,只好請腦袋裡鬼點子超多的宋文寧作主。
  

  宋文寧邊跑邊說:「她現在氣頭上,回去是找死,等她氣消了,我們再回教室。」
  

  王文傑跑在他身側,「那我們要去哪裡?」
  

  宋文寧回頭不見李詩雅追來,放心地停下步伐,想了下,看見籃球場上有人在打球,「去打籃球。」
  

  「喔!」他說了算,有他相陪,總比自己一個人回去受死好,因而隨著宋文寧的意思走。
  

  沈釆倫看著他們轉下樓,轉望李詩雅氣的七孔冒煙,主動代宋文寧說情:「妳不要生氣。」
  

  「我能不氣嗎?」李詩雅扯了下濕透的制服上衣,「妳看我全身濕瘩瘩的,全是他們的傑作,此仇不報,這口氣,我嚥不下去。」
  

  沈釆倫瞧向水桶裡的水滿溢出來,「如果妳要出氣,我讓妳潑,妳不要生哥的氣,好不好?」
  

  李詩雅關緊水龍頭,把水桶傾斜,倒出一些水,留下八分滿後,提著水就走,「誰惹我生氣,我就找誰出氣,不會牽連無辜的人。」
  

  「妳不要這樣啦!」
  

  「廢話少說,沒妳的事別管。」李詩雅忿忿地走進教室。
  

  她正氣頭上,沈釆倫心知怎麼說她都聽不下去,一時之間也不知該怎麼辦?只能期望哥回來時,能想出應對的方法。


       ★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