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始終愛你(16)
2007/11/03 22:17:10瀏覽2006|回應0|推薦0
  午餐時間。
  

  宋文寧與沈釆倫人手一個便當走進教室,各自回座用餐。
  

  李詩雅瞧他腳步平穩,腿也沒瘸,不像有傷在身的模樣,頓生疑問:「你的腳傷好了?」
  

  一聽,宋文寧自覺太大意,忘了掩飾露了餡,反應靈敏地說:「還很痛,只是我能忍痛,不想讓人家看到我瘸腿的醜樣。」
  

  「痛還逞強,死要面子。」痛死他好了。
  

  「難不成妳很想看到我手拿著拐杖、腳裹著石膏的樣子?」壞心眼的女生,早知她不安好心,非得看他斷腿才開心。
  

  「我沒這麼說。」是他自己想的,不關她事。
  

  「可妳心裡這麼想,不是嗎?」宋文寧如是說道。
  

  「你別冤枉我。」沒的事,她可不允許他隨意栽贓。
  

  「最好沒有,不過我是傷患,需要營養來補充元氣,讓我的腳傷能好的快,所以妳的雞腿我要了。」他逕自拿走她飯盒裡的炸雞腿。
  

  「喂……」李詩雅本想搶回,但看他在雞腿上咬了一口,「算了,你要就拿去。」不想吃他口水,當作給他補身,不跟他計較。
  

  沈釆倫看了好笑,但也不得不欽佩自己哥的機智過人,非但佯傷遭人起疑時能自圓其說,還能搶得一隻雞腿吃,簡直考不倒哥還讓哥佔便宜。
  

  「妳要不要吃雞腿?」宋文寧將搶來的炸雞腿湊到沈釆倫嘴邊,與她分享。
  

  沈釆倫搖搖頭,「我不喜歡吃太多的肉。」
  

  「那哥的菜全給妳吃。」宋文寧將自己餐盒裡的菜一一撥入她的飯盒。
  

  「這樣哥的營養會不均衡。」
  

  「哥本來就很少吃菜,但妳看哥還不一樣很健康。」宋文寧彎手九十度,展示上臂鼓實的肌肉。
  

  「那我的肉給哥吃,我吃菜就好。」沈釆倫正想夾肉給他。
  

  宋文寧用筷子壓住她的滷汁排骨,一邊制止一邊打趣道:「哥不想吃妳的肉,哥希望妳完好無缺,如果是李詩雅要割肉來讓哥烤,哥倒會考慮考慮要不要試試虎肉的滋味?」
  

  李詩雅怒目一瞪,「宋文寧,我已經很忍讓你了,再扯到我身上,休怪我翻臉。」
  

  「吃飯皇帝大,我才懶得理妳。」宋文寧扒了口飯配雞腿肉。
  

  李詩雅氣歸氣,卻也拿他沒輒。
  

  吃飯也能吵,他們真是無所不吵。沈釆倫笑了笑,埋首啃了一口滷汁排骨配白飯。
 

        ★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