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始終愛你(20)
2007/11/03 22:26:04瀏覽2052|回應0|推薦0
  早上九點多。
  

  宋志鵬走進校門,兩側的花草樹木猶如夾道歡迎他的到來。
  

  他馬不停蹄地走入導師室,尋望見宋文寧的導師坐在椅上看書,立刻走來表明來意,「陳老師,我來幫宋文寧轉學。」
  

  「轉學?」陳老師愣了下,「讀的好好的,怎突然想轉校?」
  

  「因為我調職的緣故,不得不幫文寧轉到另一個學區就讀。」
  

  「喔!」陳老師從抽屜裡取出文件交給他,「這份資料麻煩你填一填。」她挪了張同事的辦公椅給他,「你請坐。」再拿了枝原子筆遞交他填表格。
  

  宋志鵬一坐下來,便持筆在紙上的空格填字。
  

  陳老師邊看他寫邊問:「宋文寧是不是從今天起就不來學校?」
  

  「咦?」她怎這麼問?宋志鵬莫名地說:「文寧今早沒來上課嗎?」
  

  「不只他,沈釆倫今天也沒來,我正想打電話連絡家長,剛好你早來一步,才直接向你請教。」
  

  「這我回去會查清楚,謝謝陳老師的提醒。」可能是因要分手,難過地不想來上學,只是他們會跑去哪裡?宋志鵬思索著他們的去向。
  

  「不客氣,他們從小一起長大,有著濃厚的情感,突然要分開,難免心情會受影響,希望你回家後能給他們做心理建設。」教育!在校,她有責任管好學生,出了學校,便是長家的權責了。
  

  「我明白,這些日子以來,謝謝妳認真的教導文寧。」宋志鵬客氣地說。
  

  陳老師也客套地回應,「這是我份內之事,而宋文寧是一個很優秀的學生,只要繼續維持這樣的成績,將來一定能考上很好的學校。」
  

  「謝謝陳老師的稱許。」宋志鵬笑呵呵地。
  

  陳老師跟著笑,握起茶杯起身,「我去倒杯水,不打擾你填資料了。」
  

  宋志鵬目送著她走到牆角的飲水機取水後,埋首於文件裡寫字。
 
 
       ★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