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始終愛你(22)
2007/11/03 22:29:31瀏覽2074|回應0|推薦0
  初次謀職,難免會惶恐,宋文寧及沈釆倫佇立於檜木打造的辦公桌前,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在一間不到五坪大的辦公室裡,進行面試,空間小,愈讓他們感覺到窒息感。
  

  「我的工作很輕鬆,但你們還是國中生,父母會同意你們深夜裡上山打工嗎?」徵工的老闆柳雲翰年近六旬,歲月染白的頭髮剪的短又筆直,像刺蝟一樣會扎人,濃眉大眼,體格粗獷,目光如鷹眼般銳利有神、盯著他們好似鎖住獵物般目不轉睛,不苟言笑,嘴裡嚼著檳榔,倒有幾分像江湖中人,指間一管菸,一縷煙冉冉而上,坐在皮質的辦公椅上,頗有威嚴地向他們提出了問題。
  

  菸臭難聞,他們忍不住皺了下眉頭。
  

  面對老闆的詢問,臨場反應能力很強的宋文寧頓了下,腦念一轉,很快地編出一套說詞,「不瞞您說,我們的父母被通緝,目前在跑路,原本以為山上的房租便宜,把我們安插在這邊居住,他們到處打零工賺錢給我們唸書,只是我們有好一陣子沒見過父母了,今早付不起房租,被房東趕出來,所以才急著找工作賺錢來租房子住。」
  

  「這樣喔!」看來,他們蠻可憐的,小小年紀,父母就不在身邊,而且連住的地方都沒有,而他有餘力助人,不幫他們說不過去,「好吧!我幫你們,不但提供你們打工的機會,還免費給你們宿舍住,不過話說在前頭,不能偷懶,我那間老宅你們不能弄亂,要整理地乾乾淨淨,這樣我才能用你們,給你們地方住。」
  

  一聽就知事成,宋文寧開心地說:「謝謝老闆,我們一定會很認真的工作,不會給您製造困擾。」
  

  「那你們打算從什麼時候開始做起。」柳雲翰當然想愈快愈好,他們及早進入狀況,他的收入相對就增加。
  

  「一切聽老闆吩咐。」宋文寧恭敬地像下人般彎腰鞠躬。
  

  這個小孩蠻懂事的,很有禮貌,懂得敬重他,以他為上,可以栽培。柳雲翰不禁賞識起宋文寧,吸了口菸,深深地吸進肺裡,緩緩地吁出煙霧,「那我先帶你們回我老家打掃,晚上吃飽飯後,休息一下,我再帶你們上山工作。」
  

  「是,老闆。」待他將菸蒂擰熄在煙灰缸裡,吐出檳榔渣,餵入垃圾桶,起身一走,宋文寧跟沈釆倫在他的背後對覷一笑。
  

  想不到他這麼好騙,輕易就被他們唬弄過去。沈釆倫佩服宋文寧的機靈過人之餘,也不禁笑老闆傻的單純。
  

  之後,他們隨著柳雲翰走出辦公室。

 
       ★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