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始終愛你(23)
2007/11/03 22:30:58瀏覽2172|回應0|推薦0
  夜晚。
  

  宋志鵬跟李美玉憂急如焚地守在宋家客廳。
  

  「真是急死人了,他們到底跑到哪去了?」李美玉心急地走來走去。
  

  宋志鵬給不出答案,坐困愁城。
  

  一看丈夫歸來,李美玉急的衝上前問:「找到了沒?」
  

  沈世文搖了搖頭,「他們沒回來嗎?」
  

  「有我何必問你找到他們沒?」真是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
  

  沈世文找的心慌意亂,腦筋也跟著迷糊,自知多問了,「這麼晚了,他們能去哪裡?」
  

  「你問我,我問誰?」李美玉氣急敗壞地反頂回去。
  

  宋志鵬雙手一揮,安撫著他們,「你們不要急,靜下心來想想他們能去哪些地方?」
  

  「該找的,我都找過了,就是找不到他們的人。」沈世文就像無頭蒼蠅般到處找,始終遇不到他們,才回家看看他們有沒有返家?
  

  「會不會出事了?」李美玉直覺反應。
  

  沈世文斥道:「妳不要烏鴉嘴,他們不會有事的,只是出去玩,忘了時間回來。」
  

  「都怪你平常把他們寵壞了。」李美玉反怪罪起他。
  

  「我?」沈世文指著自己,一付關他何事的樣子,「妳有沒有搞錯?小孩一向由妳帶,他們不見了,妳反過來怪我,這樣對嗎?」
  

  「你做父親的難道沒有責任?」孩子又不是她一個人生的,出了事,他也休想掛無事牌。
  

  「我沒說不負責,只是小孩丟了,我要去哪找?」他找遍了整個村落,連洞都鑽進去看,就是找不到人,還能怎辦?
  

  「你不會想辦法找嗎?」
  

  「我……」
  

  「好了。」宋志鵬喚止道:「現在不是爭吵的時候,最重要的是先把他們找回來再說。」
  

  「怎麼找?你坐著紋風不動,小孩就會回來?」李美玉性子一急,不由頂撞宋志鵬。
  

  「不要無禮。」沈世文臉色一沈。
  

  「我哪無禮了?」李美玉倒要他說個明白。
  

  沈世文指出她的缺失說:「老宋是長輩,說話客氣點,不要因為亂就失去分寸,必要的尊敬還是要做到。」
  

  經他點醒,李美玉自覺過份了點,主動道歉,「對不起了,老宋,都怪我太急了,才會說出不得體的話。」
  

  宋志鵬毫不介意地說:「大家都急,但面對問題,必須冷靜處理,小沈,你報案了嗎?」
  

  「失蹤未滿二十四小時,警方不會受理,不過我有去派出所備案,管區的王警員主動表示會幫我們找,一有消息,就會跟我們連絡。」沈世文據實回報。
  

  宋志鵬站起身,「我們也不能閒著,打電話給親戚朋友和他們的同學問問看有沒有他們的下落?」
  

  「嗯!我馬上打。」沈世文立刻走到電話旁,「美玉,妳把那張印有他們班上學生電話的單子找給我。」
  

  宋志鵬直言道:「壓在電話底下。」這是他家,他比誰都清楚東西擺在哪裡。
  

  「喔!」沈世文連忙抽出電話座下的學生連絡卡,拿起話筒,循排在首位的學生電話號碼,撥出第一通電話。
 
       ★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