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始終愛你(15)
2007/11/03 22:16:03瀏覽1968|回應0|推薦0
  早上的輔導課。
  

  李詩雅雙手環胸、蹺著腿、靠坐在座椅上。
  

  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廟,她守株待兔,不信他們不會自投羅網。
  

  沈釆倫擔憂地一直盯著李詩雅,有話憋在心裡又說不出來,很難受。
  

  她非常清楚一旦激怒了李詩雅,很難善了,而且向來蠻橫的她一發起脾氣,聽不進旁人的調解,何況牽扯到哥的事,更甭提會採納她的諫言,畢竟在李詩雅的心中,她跟哥是站在同一陣線,只會幫哥說好話,李詩雅聽了反而更氣,得到的更是反效果。
  

  宋文寧帶著王文傑悄悄地來到教室後門,偷偷探出頭瞄向李詩雅,一看她腳邊的水桶裝了水,不用想也知道是準備用來伺候他的。
  

  王文傑輕扯宋文寧的衣服,輕聲地說:「我們要不要進去?」
  

  「當然要進去,只是要動點腦筋。」宋文寧馬上動腦想良法,可不能讓那桶水往他身上潑,雖是近五月天,天氣炎熱,但渾身濕淋淋地上課也不好受。
  

  「你有好的方法嗎?」
  

  「別忘了我可是全年級第一名、頭腦最聰明的超級資優生,這點小事難不倒我。」腦袋一轉,宋文寧想到了一個應對的策略。
  

  「那你快說說有什麼好辦法因應?」王文傑急的好像熱鍋上的螞蟻。
  

  「你扶著我,假裝我的腳受傷,演一場苦肉計給她看,她應該不會對殘障人士下毒手。」宋文寧揣測著李詩雅的心思,知道她狠歸狠,不會欺負弱殘。
  

  「那我呢?」他好手好腳,進去肯定被扁。
  

  「她的目標是我,我讓她分心,你自然沒事。」大不了他擔起責任,保王文傑平安無事。
  

  「確定?」王文傑需要他一個確切的答覆。
  

  「怎麼?你不相信我?」宋文寧最討厭人家不信任他,態度變的嚴肅。
  

  「不是不信,是有點怕。」王文傑的心噗通直跳,很怕李詩雅把所有的怒氣發在他身上。
  

  宋文寧拍了下他的肩膀,「安啦!快扶著我進去。」
  

  「這……」王文傑怯步難行。
  

  「拖拖拉拉的。」宋文寧乾脆自己把手攬上他的肩,勾著他進門,然後跛到自己的座位坐下。
  

  而王文傑偷瞄了李詩雅一眼,趁她還未發難之前,趕緊溜回座。
  

  一看到宋文寧瘸著腳就座,沈釆倫憂急地問他:「哥,你的腳怎了?」
  

  「剛才打球時,跟人碰撞倒地,摔傷了腳。」要演要演的真實,他不得不連喜歡的妹妹都騙。
  

  「活該。」李詩雅冷冷地說。
  

  「妳這人怎這樣,我受了傷,妳還說風涼話。」真是狠心的女人。
  

  「掃地時,是誰惹我生氣的?」衣服到現在還沒乾,這筆水帳,她不找他算,要找誰?
  

  「幾百年前的事妳還提,現在是我的傷比較重要。」宋文寧要她分清楚輕重。
  

  「好,你的傷重要,擦藥了沒?」等他擦完藥,再跟他算總帳。
  

  「還沒。」宋文寧輕鬆回話。
  

  「那還不去醫務室擦藥。」虧他還常自誇是全年級第一名、頭腦最聰明的超級資優生,連傷勢都不懂得自己照顧,腦袋比白痴還不靈光。
  

  「這麼早,醫務室還沒開吧!」他又不是智障,跑到醫務室門口去守得門開,何況他一點傷都沒有,去了也是白跑。
  

  「你不會去等呀!」這點事也要她教,難怪人家說天才與白痴僅在一線間,他不只摔傷腳也摔傷了腦子,變低能兒了。
  

  「等!坐在這裡比站在那邊等舒服吧!」站著像罰站,他何苦來哉!
  

  「好,你要坐在這裡,那我們就把帳算一算。」反正閒著也是閒著,下雨天打小孩,她要讓他好看。
  

  「我跟妳又沒有帳好算。」宋文寧撇清罪責。
  

  「那潑我水的事不算數?」李詩雅質問他。
  

  「沒人想潑妳,出了這種事,誰都不願意,頂多我向妳道歉,這件事就算了。」他已做出最大的讓步。
  

  「你說算就算,那我算什麼?」李詩雅硬跟他槓上。
  

  「不然妳想怎樣?讓妳潑回來,對一個傷殘人士,妳下的了手嗎?」宋文寧抬起佯傷的腿,強調他有傷在身,不要再給他二度傷害。
  

  「我不對你,我找王文傑。」禍主又不只他,她還有別人可供她洩忿。李詩雅提水桶起身。
  

  宋文寧攔住她,「他又不是故意的,是我開窗,他才潑到妳,如果要潑,我讓妳潑,妳不要找他,可以嗎?」
  

  「難得哩!你會一肩扛下所有的過錯。」總算他做對了一件事,就是義氣相挺,值得嘉許。
  

  「要潑就快,不要廢話。」他可不想跟她瞎磨菇,演了場戲,最終還是要被潑水,那他何必浪費唇舌?
  

  「我不潑了,行嗎?」李詩雅放下水桶,坐回原座。
  

  「妳會這麼輕易放過我?」宋文寧有點不相信她會對他仁慈。
  

  「如你說的,你是傷殘人士,我還不至於欺負一個受傷的人。」
  

  「喔!那沒事了,準備上課。」宋文寧見好就收,讓整件事劃下句點。
  

  「哥,你的腳……」沈釆倫在意的還是他的傷勢。
  

  「這個王文傑不顧道義,把哥丟在這裡,自己溜回座,看來還是要妳幫哥,扶哥去一趟醫務室。」宋文寧一站起身。
  

  沈釆倫立刻上前攙扶。
  

  宋文寧攬著她跛出教室。
  

  王文傑看他裝的有模有樣的,不禁佩服他有演戲的天分,演的好像真的,沒人能看穿。
  

  跛到樓梯口,宋文寧收回攬在沈釆倫香肩上的手,站直身子,活動筋骨。
  

  「哥,你……」瞧他好像無傷一樣,甩手踢腿做熱身運動,沈釆倫訝異地瞠大美眸。
  

  「要虎口逃生,不演一場戲給她看,行嗎?」宋文寧談笑風生,視李詩雅為虎。
  

  「原來……」
  

  宋文寧笑著搶言說:「都是假的,只是怕妳擔心才找妳出來解釋,待會回去可不要說溜了嘴。」
  

  「我知道。」沒事就好,沈釆倫這才放下心。
  

  宋文寧朝樓階一坐,「休息一下,這節輔導課,我們晚點再去上。」延遲進教室,李詩雅才不會起疑。
  

  「好。」

       ★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