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冬窩, PGA WEST
2012/02/21 15:20:54瀏覽1721|回應6|推薦71

清晨日出時分,從「我的冬窩」,看Stadium Course第六洞/第七洞球道。)

在飛機上,我還特別警告家人﹕「千萬別有在棕櫚泉(Palm Springs, CA)買房子的想法!」。當時,我們正風塵僕僕地在拜訪風城老友 Junior 家的路上。

這是八年前的事了。過去近四分之一個世紀,每年冬天 Junior 都會旅行全國各地尋找他的「冬季樂園」,並且像候鳥一樣開心地住上幾個月。最後十年他選上棕櫚泉小城。七年後,他買下了現今的「窩」。記得還在老友租房子的年代,我和家人也來拜訪過。當時,這個小城並非今天的發達。直通社區的傑佛森街(Jefferson Street)雖然已經接上從機場出來的10號州際公路,但是當年的傑佛森街,還只是條僅僅容許兩部車勉強通過的田間小路。現在,它已經是條六線通衢大道了。

(由六線道Jefferson Street進入社區的PGA大道。)

(PGA Boulevard夜景)

其實,自從老友購屋以後,每年都邀請我上他的「冬季樂園」(winter paradise),看一看、渡個假。而我也總是「好好好,我會去!」的回答他。冬天的風城,其實是夠冷的。有時寒流加上大冰雪,每年也會凍死幾個人。但是,說實在的,公事煩忙,加上只要想到那條僅容兩車勉強通行的「田埂路」,要去的慾望真的不高啊。

然而,終於在 Junior 買屋後的第四年,還是炎熱的八月天,在他再三的邀請下,我下定了「鋼鐵般的到訪決心」。我告訴老友:「今年一定去你那住上幾天。而且如果我在十二月三十一日前沒去你的「天堂」,那班大洛就不姓『班』,改姓『J』,跟你姓囉。」Junior 微笑地說:「其實,我真的只希望你能來看一看啊」。

日子一天天過去,眼看十二月就到了,可是家人還是無法決定起程日子。我心忖著,這年底馬上到,萬一到期還沒成行,那『班大洛』可不就變成『J大洛』了。哎呀,這樣代誌就大條了。往後幾天,我天天追著家人問,好歹總得追出個日期。終於,我們在十二月的第一週,出發囉。

(Arnold Palmer Course5PAR 3。)

經過四個多小時的飛行,飛機終於在光禿禿的小岩山邊降落。棕櫚泉社區機場真是不大,但還是稱為「國際機場」。當飛機接近目的地時,我俯瞰整個棕櫚泉,四週盡是乾旱沙漠,乖乖,這整個區域完全得靠地下水灌溉啊。縱橫交錯的馬路隔開了每一區的『高球社區』,據說這兒的地下水總含量,足夠供應整個區域長達三百年之久。

(我的寧靜生活、小城綠生活。)

老友夫人 Tina 到機場接我們。她特別帶我們經過富有濃厚文化、商業氣息的 El Pasaeo 大道,進入社區。這想必是怕我們住不慣鄉下小城的「貼心安排」。其實,班大洛是挺喜歡小城的。當座車進入「PGA Blvd社區大道」時,幽靜、寬大的馬路,兩旁和中間分隔島上種滿三層樓高的椰子樹,樹下點綴鮮艷奪目的花草,這對長年住中西部老城裏的我們,真是難得一見的景觀。車內儀表板上顯示著室外溫度正好華氏74(相當於攝氏23)。心想著此時嚴寒刺骨的風城,我忍不住地把車窗打開,一陣陣乾燥卻清涼的風迎面而來,非常舒適。繁忙的城市壓力頓時消失無蹤,內心出奇的安寧。

這不正是我心中所追求的另一種「生活美」嗎?

(Jack Nicklaus Tournament Course9洞。)

我們此行的另一個目的,是打高爾夫球。放下行李之後,好友夫婦立刻用高球車帶我們四處閒逛。

(Jack Nicklaus Private Course,第1洞。這就是我在訪友之旅,見到的第一個球場的第一洞,這個球場是特別為它四周環繞的「美景」而建,它也"hold"住我,讓我買下了冬窩。

關於這個高爾夫球社區,不敢說是全美頂級的此類社區,至少也名列前茅。社區有六個高球場、三個會員俱樂部,每個球場都是高難度球場,環繞周圍的景觀也完全不同。

第一站,Junior 帶我們參觀素以美景著稱的 Jack Nicklaus Private Course。他在第一洞發球區停下來,綠油油的球場上,不見一根雜草,球道是球道,果嶺是果嶺。我心裏正想著,如果能夠下場揮幾桿,該多好!Junior 似乎看透我的心思,大聲問我要不要打一下。「好啊!但是我們沒有登記呢?」,我回答。Junior 說:「沒問題,我來安排。」


(Arnold Palmer Course5。)

(Arnold Palmer Course17洞(PAR 3)山邊亂石上,有時可看到保育類動物大角山羊(Mountain Goat)。牠們常常會在清晨或傍晚到Tee Box Green上吃草,遇上的球友絕不可以打擾牠們吃草,必須跳過此洞,繼續打下個洞。這是因為,PGA WEST 高球社區訂有嚴格的生態規範條款過了排水、灌溉水渠的山丘地區是大角山羊生態區,我們在山羊生態區內打球,己經嚴重地侵犯到牠們了,所以見到大角山羊必須迴避更不可以打擾牠們進食。)

到此為止,我巳完全被這一切迷住了。邊打球,心裏邊盤算如何把存錢「小豬撲滿」換成現鈔,還得把壓在老家床板下的那些私房錢,通通拿出來。

這就是我在到棕櫚泉訪友的第二天,買下屬於自己「冬窩」的故事

(Jack Nicklaus Private Course,第14洞。)

(Jack Nicklaus Private Course,由第14洞的Green向後拍的景象。)

(Jack Nicklaus Private Course,由第16洞眺望第17洞美景。)

20120225日。附記》

前幾天,我們的好友,我的「辣妹」與她的先生王醫師,特由風城來訪。「辣妹」在看過我文章中提到的大角山羊(Mountain Goat),特別要求帶他們去那個有機會「看山羊的球場」打球

今天的 Tee Time  7:32am,球場為 Arnold Palmer Private Course。每年的一月這個球場是 PGA West 提供給Bob Hope Classic高球比賽的主要場地。Bob Hope 是已故美國愛國藝人,更是高球選手。在上世紀六零年代,Bob Hope 與Arnold Palmer 在1965年贏得起源於Palm Springs 球場的 Humana Challenge Tournament 高球賽冠軍。為紀念這個特別的機緣,至此,Humana Challenge Tournament 在1965年後正式更名為《Bob Hope Classic》高球比賽,倡導全方位健康生活,也吸引更多人投入高爾夫球運動

(Arnold Palmer Private Course,第17洞,山羊在果嶺邊緣吃草。)

約在 11:10am 左右,當打到第16洞時,我們一行人真的碰上吃早午餐的大角山羊,還是一群將近十隻的大家庭,分散在第17洞的果嶺邊吃草。好運氣的「辣妹」與王醫師,果然一償宿願有了這次「近距離大角山羊見面會」。

依照保育法則及球場規定,我們跳過此洞繼續打第18洞。貼上照片與大家分享。

(Arnold Palmer Private Course,第17洞,山羊在果嶺上吃草。)

(Arnold Palmer Private Course,第17洞隔橋觀羊膳其樂也融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sslee&aid=6128414

 回應文章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回頭
2012/09/07 02:41

重新欣賞社區美景

和我們佛羅里達州的高爾夫球社區有異曲同工之美

只是我們這兒

沒有高岩傍稱

我們的麋鹿靈巧

看來大角山羊是山岩而生

那 Palm Tree,湖景 一樣美不勝收!


班大洛_川端_高半旅館_小高菊(drsslee) 於 2012-09-12 12:40 回覆:
Dear Bundy: 其實佛羅里達與 Palm Springs 高球社區都差不多美,最主要的不同在於天氣的濕度。謝謝再次欣賞。

方程釋(甜蜜的負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美!
2012/03/02 18:45

很美的地方!!

班大洛_川端_高半旅館_小高菊(drsslee) 於 2012-03-04 13:50 回覆:
謝謝。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2/23 08:35
好一個世外桃源,遠避人煙凡俗之地,窩在這裡還需要去何處。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班大洛_川端_高半旅館_小高菊(drsslee) 於 2012-02-23 14:29 回覆:

ggcrab,謝謝你有同感的留言。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購置冬窩,那夏宮呢?
2012/02/22 22:11
第六張藍山綠地真好看!
只是山邊亂石上,草色就不夠鮮綠,
足見這球場綠地,包括高聳入雲的椰子樹,
全是人工(地下水灌溉)打造出來的!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班大洛_川端_高半旅館_小高菊(drsslee) 於 2012-02-23 14:23 回覆:

REED你好,謝謝你的留言。你說的完全對,PALM SPRINGS四週圍整個地區,是完全用豐富的地下水,由沙漠灌溉出來的。


Ahliongo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冬窩
2012/02/22 00:47
圖文並茂!
班大洛_川端_高半旅館_小高菊(drsslee) 於 2012-02-23 14:11 回覆:

AHLIONGO

謝謝你的欣賞,這些相片拍出來的結果比我期待的好多了。

Palm Springs 鄰居
wonderful introduction to our community
2012/02/21 18:22
班大洛_川端_高半旅館_小高菊(drsslee) 於 2012-02-23 14:07 回覆:

真對不起,我 PALM SPRINGS 有那麼多的鄰居,每個鄰居都非常的好,不知道你是那一位?否則等我到 PALM SPRINGS 時,一定親自煮一杯我的拿手「愛爾蘭咖啡」請你。我想你也對我們的社區有同感,說不一定我們還可以一起在PGA BLVD散步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