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船進港 -- 剛釣上的安康魚
2010/11/08 22:58:25瀏覽2704|回應3|推薦20

我很可怕不要吃我呀! 
安康魚的嘴巴很大滿嘴向內到勾的牙刺,連舌頭上都有,被他咬到一定逃不了。
法國人很喜歡吃安康魚,所以市場上經常看到,並不很貴的一種魚。通常陳列在攤子上只有剝好皮無頭的安康魚尾(queue de lotte  ),不會是像照片中這樣一整條的樣子,如果這樣賣可能會沒人敢買。

安康魚的安康兩字應該是有魚字旁的,但是我的電腦打不出來,不好意思.

相關文章連結

新鮮的安康魚肝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4580295

 回應文章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認證
2010/11/21 07:08
呵呵﹐我只是提供照片想請妳確定是否是同一種魚。的確 Ling Cod 頭上沒有自生的釣竿魚餌。北美市場中好像沒看過同樣的魚。剛剛查了一下妳說的這種魚在美國叫 Monkfish, Anglerfish, Headfish。學名是: Lophius piscatorius。原產大西洋。

 

感謝認證﹐這次應該對了吧?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0-11-21 17:36 回覆:
聯大的研究精神令人感佩!
根據法文維基解釋
這一屬的魚有八種而我照片上的正是這一種 Lophius piscatorius
法文維基 關於 Lophius 魚屬
http://fr.wikipedia.org/wiki/Lophius
英文關於 Lophius piscatorius http://en.wikipedia.org/wiki/Lophius_piscatorius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ing Cod?
2010/11/21 04:26
妳這安康魚的照片像是 Ling Cod.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0-11-21 06:20 回覆:
科科 聯大的眼鏡可能要換換了
您請仔細看看,安康魚的身體是有點扁圓的呈三角形體型較小,頭上有一條釣竿,背上沒魚翅口內有倒刺,怎麼說都不是很像說 當然啦您要指馬為驢我也沒法度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美國住久了
2010/11/09 04:57
 看到全魚全雞真不知如何下手   太可怕了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0-11-15 23:54 回覆:

這點在法國就還好說 全魚全雞全鴉 各大超市到處都有得買ㄋㄟ! 不過像安康魚這種恐怖角色就只能在漁港等漁船進港時才看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