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速簡美味食譜-- 法式紙包魚
2007/12/29 01:37:06瀏覽9647|回應1|推薦24



這道菜是從我公公那裡學會的, 公公是個建築師, 工作室就在家裡, 所以中午都是一個人吃飯, 他經常都做一些簡單的料理打發, 簡單但又營養衛生, 所以我也學了一些美味又快速的食譜, 其中這個法式紙包魚最得我心, 真的簡單又好吃喲 !

通常家裡冷凍室裡都有一包冷凍魚片, 不管是鮭魚, 鱈魚, 海鱸魚等都可以拿來做. 當然台灣特有的紅鯛片更是可以, 感覺上是白肉魚比較適合.

材料.
  • 魚片, 一人份約一片或是兩片約兩百公克左右, 按照你飢餓的程度
  • 烤用紙
  • 橄欖油或是茶油最好, 不然沙拉油也是可以啦
  • 胡椒
  • 手邊可以找到的任何香料, 像是咖哩粉, 辣椒粉等
工具

  • 微波爐
做法


把魚片放在一張約 30X30cm 大小的烤紙上, 然後灑上一點油, 適量鹽, 胡椒, 喜歡的香料, 我通常會灑上一些乾燥的巴西里或是普羅旺斯香料.


由左至右順序

然後就可以把魚包起來了, 接著放在盤子上入微波爐大火約六分鐘至八分鐘, 看魚片的大小和多寡, 基本原則是一人包一份, 這樣打開來也好吃. 微波時最好不要放超過兩包的份量, 一來可較快速的做好二來如果放太多會不好控制時間.

這個紙包魚配飯吃最適合了, 除了可以吃到鮮嫩沒有過多調味料掩蓋的魚外, 紙上的魚的原汁也是相當濃郁好吃的,拌飯剛好.加上一盤青菜就完美了.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1492672

 回應文章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烤紙是什麼材質
2007/12/29 10:27

湯汁會漏出來嗎?

我在台灣都用錫箔紙包魚放入烤箱烤,會用厚的餐巾紙墊在炸過的肉類下烤,用於吸取因熱逼出來的油.

台灣不知道沒有在賣你介紹的烤紙?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7-12-29 22:25 回覆:
烤紙就是烤蛋糕用的墊在底下的那一張紙 , 在超級市場應該都有在賣, 不然就是西點材料行.不會漏水, 照我的方式包好就不會的, 因為錫箔紙尤其是鋁箔紙遇熱會有不好的物質滲到食物中, 所以儘量不要使用直接接觸食物,  治療我先生癌症的醫生們都停止使用了說.  肉烤的時候就會把油給烤出來滴在烤盤上,  只要在烤盤上墊一張烤紙就可以了, 這樣也好洗, 至於烤雞或烤肉捲時就把整隻雞或肉放在耐熱玻璃皿上入烤箱烤,  切一些洋蔥墊在下面, 烤出來的肉很香很好吃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