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漠白玫瑰
2022/05/15 10:03:01瀏覽161|回應0|推薦1


女人像花,得定時澆水施肥通風日照,才能長得好;有一種女人像沙漠白玫瑰,

白玫瑰這種花卉雖然特別的漂亮,也清香有情調,但若是長在沙漠中,澆水的規矩就更特別了。



她受傷時、撒嬌時、焦慮時、害怕時,需要比較多的安慰,就像澆進沙漠旱土中的水分,一下子就不見了,身為她的伴侶,會常感到怎麼安慰都不夠的沮喪。



但是她平時對於水分的要求可很高,一下澆太多水讓土壤太濕可能會導致爛根,得等到乾燥得差不多了才能再澆水,所以園丁的耐性和注意力是很必備的。



白玫瑰也不是故擺姿態,可能是因為過去在感情上受到的創傷,讓她對於受安慰的感應器受損,信任感下降,一般人拍拍兩下就可以恢復,她卻需要別人拍拍十下,可能還需要再確認一番,才能稍稍放鬆恢復。



這樣的女人需要伴侶極大的耐心與同理,並且不因她的難安慰而生氣;若是遇上了很容易受挫的鋼鐵玻璃心男人,就會導致以下的情節:



「老公,你怎麼可以先走,留我一個人在櫃檯而我又沒帶錢?」老婆在餐廳門口說。

「我只是離開一下,想說若你沒帶錢,就會來找我啦!」老公解釋道。

「你怎麼可以留我一個人,面對那樣的尷尬!」此時老婆心裡已感覺到被拋棄、不被在意,這感覺形成的傷口在不斷地擴散中。接著,所有跟「你怎麼可以」相關的控訴,都是在訴說著我的傷口好痛,請來呼呼我,重建破壞掉的信任關係。



但老公聽到的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老婆一開口說「你怎麼可以…」,老公聽到的就是「妳又在罵我了……」,他心想,有什麼大不了的事,要在開心吃完晚餐後破壞氣氛,而且我已經說對不起了,妳怎麼還不閉嘴?



老公這聲不甘不願的對不起,對老婆來說就像是在沙漠中澆了半滴水,離所需要的安撫量來說差太多,於是當然會積極說明,從自己為什麼受傷,以及為什麼需要澆水等等重頭說起,焦慮著、埋怨著老公聽不懂,又不想給。



正當老婆努力討拍之時,老公的火氣也漸漸升高,覺得妳這女人有完沒完,抓住我一點小錯就不能原諒,於是不但沒有好臉色,反而惱羞成怒,胡亂批評或是防衛式的攻擊了起來,對話隨著老婆得不到安慰,而老公無法安撫的循環愈演愈烈,而對話也從「誰叫妳出門不帶錢包啊!」「反正妳都饒不過別人就對了,這麼苛刻對妳有什麼好處?」到「妳有完沒完啊!妳自己更年期脾氣不好,不要發到我頭上來!」此話一出,最後終於導致大戰爆發,兩人愉快的晚餐約會至此以兩敗重傷收場。



這是沙漠白玫瑰在感情上會遇到的狀況,很想被安撫,卻又很難被安撫,看似嬌弱,那堅持自己需要被安慰的意志又很堅定,這樣的女人,除非碰上一個超有耐性且自信滿滿的男性,才會相安無事。



但要遇上這樣的男性談何容易?既要敏感於何時澆花、何時土乾;又要在覺得自己被罵了時,讀出她只是要討拍,不會感到過於挫折或是生氣,而會有耐性的提供安撫直到完全平復。我想,若妳的伴侶真是這樣的男人,那可真是中了統一發票特獎了!



若妳的伴侶只是普通男人,那麼,沙漠白玫瑰,妳可以製作一個自動灑水系統嗎?複雜的澆水程序自給自足,讓男人只負責施肥就好。



若你遇上一個女人很像是沙漠白玫瑰,那麼得惦惦自己是否有耐力與學習的意願,才決定買回家,否則園丁會因挫敗而痛苦,白玫瑰也會枯萎而死;因為她絕對不是一種隨便生隨便養的花,所有關於她生長所需的環境,不同的土壤、氣溫、濕度、風量都會影響澆水多寡及頻率,得仔細觀察、記錄、了解、執行,才能養出一株好花,回報以你無比的清香。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74186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