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沒錯,幹嘛要認錯?【Podcast -Tell me me,對我說祕密】
2022/05/07 19:00:00瀏覽135|回應0|推薦0
#正想著疫情正嚴峻,該寫些舒緩身心的文章吧!

#但又想著,若在夫妻之間能夠減少一些衝突,也是在疫情下稍稍值得安慰的。

#於是,就有了今天的圖文不符,圖是為舒緩心情,文是為舒緩衝突。

歡迎來到tell meme 對我說祕密 ~

今天餵老婆解藥系列,要聊的是一種老公們常常有的心情,就是:我沒錯,幹嘛要認錯?

在諮商室裡,這一對夫妻誰也不讓誰的向我告狀,同一件事,一個說是驚喜一個說是驚嚇,就吵得不可開交,這故事要從疫情比較嚴重的時候說起………

那位老婆氣急敗壞地對我說,明明我們住的社區已經有有人確診,正是處處小心之際,而老公竟然趁著她在盯兩個孩子上線上課程時,偷偷去了一趟大賣場,然後在她正熱著油鍋準備炒菜、兩個孩子打架正在叫媽媽時,按了門鈴。

讓她焦慮指數破表的還不是這個;是一打開門,看見他竟將口罩掛在下巴!急忙責備他,怎麼會把口罩拿下呢?他解釋說,我剛剛在電梯裡才將口罩拿下來的。什麼?你在電梯中將口罩拿下來?你是用手拿嗎?你從外面回來,還按了電梯,結果你用手指去拿掉口罩?

天啊!她光是想到,就情緒炸開。你怎麼會在我最忙碌、壓力最大的時刻,讓我不省心?你知不知道,你的疏忽很可能會害到全家人啊!

然後,滿臉不開心又滿滿委屈的老公,默默從背後拿出一把花,喃喃地說:我去大賣場買一束花送妳,想說妳最近很辛苦。

瞬間氣氛很尷尬,劇情展開並不像偶像劇,老婆一下子無法破涕為笑,其實是她深深覺得,你不要讓我擔憂就好了,這種作戰時刻,你幹嘛冒風險去幫我買花?這是生存必要的嗎?此刻我寧願現實中少些焦慮,來換浪漫。

他們讓我想到之前另一對很類似的夫妻,當時是老公為了幫老婆辦一個四十歲生日派對,他會偷偷的在周末上午跟好友夫妻見面,商量籌備,但是他對太太說謊了,說是去加班。但平時少說謊的他露了餡,當天上午與好友的早午餐發票沒有收起來,老婆看到了,默默起疑,心情折磨下,對老公加強觀察,結果發現他還會偷偷在廁所講手機,此時老婆已經忍受不了,更把劇情展開最悲觀的結局都想過一遍,這一周吃不好、睡不好,直到第二個周末上午,老公又故技重施說要去加班,老婆發難了!

「你現在打電話到公司去,說不會進辦公室 !」老婆下通牒。

「……」老公默默不說話,也堅持不打電話,因為根本就沒加班的事。

老婆被老公的堅持與沉默激怒了,接下來的劇情,請各位自由想像……..。

老公本想再瞞一下,否則之前的準備就白費了;但眼看老婆就快要瘋了,好像不說也不行,於是才和盤托出。

但你以為老婆會破涕為笑,為老公的貼心感動?錯,這老婆非常生氣!而老公也氣急敗壞,不但苦心籌備的驚喜破局,還好心沒好報的被唸到死。

她氣的是什麼?不是已經真相大白了嗎?她氣的是,已經結婚超過十年的老公怎麼還不瞭解,她一點都不喜歡驚喜?這些不在計畫內的驚喜,往往對她來說是驚嚇。這一點,老公怎麼可能不知道?

世上的老婆(公)百百種,別的夫妻間覺得甜蜜浪漫的事,我們夫妻可能覺得無趣或是驚嚇;我們夫妻覺得甜蜜浪漫的事,別人夫妻可能覺得無聊透頂。除了個性喜好不同外,很多是跟原生家庭或是過往經驗有關,就算無法配合伴侶心目中最喜歡的對待方式,也得把他最不喜歡的方式牢記在心。

了解,是一種在意。

快快快,快跟老婆認錯,要你認錯不是因為你做錯事,認錯,是認這麼多年相處仍然「不夠了解老婆」的錯。

當然啦,老婆也得努力收拾好驚嚇的心情,勉為其難收下老公創造驚喜的心。

很多事情身為老公的你都覺得沒錯對吧!或是說只是一點小錯而已,是要多麼卑微的認錯幾次啊?其實,認錯很重要的一部分是了解對老婆帶來的傷害,理解兩個人個性不同,確實有可能沒注意,下次會避免,也就大事化小了。

這個系列,我以為是老公聽得比較多,所以鼓勵老公認錯,但其實認錯不分性別,若是相處這麼久還不夠理解另一半,就該認錯……

podcast最新一集連結:沒錯, 幹嘛要認錯?https://open.firstory.me/....../ckx1k022b1jn....../platforms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74008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