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穀物麥片裡的葡萄乾
2021/08/21 09:00:00瀏覽69|回應0|推薦0

#猜猜看下文中的第一人稱主角是幾歲呢?

 

早上我常常吃這個東西葡萄乾口味的穀物麥片加牛奶媽媽還會另外要我吃一顆白煮蛋

 

早晨的餐桌眼睛還不太張得開的時候,嘴巴咬的動作慢慢的剛剛好,看著白白的牛奶底下,一湯匙舀下去,可能會撈到一兩顆葡萄乾,然後一口吃下去,每次都讓我開心

 

今天有些不一樣,一樣看著白白的牛奶,用湯匙一直撈一直撈一直撈奇怪,怎麼每一勺撈起來都沒有葡萄乾是不是今天媽媽抓了一把沒有葡萄乾的穀物麥片放進去怎麼可以我跟媽媽說,撈不到葡萄乾,媽媽卻說不要囉嗦

 

但是一勺、又一勺都沒有葡萄乾,一口勉強吃下去,再用力攪動後撈一次,還是沒有,連續吃了兩勺沒有葡萄乾的穀物麥片後,我的心情愈來愈差。拼命鼓勵自己再試一次,更用力的攪和後,舀一匙上來,吸盡湯匙裡的白白的牛奶後,發現湯匙裡剩下的還是沒有葡萄乾。

 

覺得今天連牛奶都比平常難喝,爸爸教我說葡萄乾比較重,要把湯匙的角度向下,然後慢慢地拉起來,耶!這一匙裡有一顆葡萄乾

 

不甘願的多喝了兩口碗裡的牛奶,想說這樣比較快找到葡萄乾而媽媽在一旁催我快點,課程要遲到了

 

可是我還在試著撈,已經吃完一半了,雖然又發現一顆、兩顆,好吧,就算今天有三顆葡萄乾,也太少了,我覺得每天差不多要有六、七顆才可以。

 

真的今天的麥片不好吃也不甜結果吃到最後的時候,竟然發現碗底有三顆葡萄乾躺在那裡

奇怪?我剛剛怎麼都沒有撈到呢?

雖然發現三顆葡萄乾,有一點開心不過,今天整個的早餐時間我覺得很不開心

 

看著剩下的三顆葡萄乾和一點點牛奶麥片碎渣渣,一起自學的夥伴們和爸媽們已經陸續來到我家準備上今天的課,我今天真的吃太慢了

 

他們圍過來看我面對碗底的三顆葡萄乾,並且聽我說完了剛剛撈不到葡萄乾的故事。

小敏媽媽說:「撈葡萄乾是機率問題……」接著對大家講了一些我沒專心聽的事。

 

阿志的媽:「這是鼓勵你不要輕易放棄,有志者事竟成。」

 

我媽說:「要享受過程中的美好,即便事情跟你想的不一樣。」

 

我爸說:「葡萄乾比較重,所以沉澱在下面,要喬好角度切入,然後穩穩的拉上來,跟釣魚有點像。」

 

大家各自努力地想給「我今早吃早餐不開心」這件事情賦予一個意義,可是沒人管我不開心。

 

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要每一口都吃到葡萄乾

我討厭意義,我要葡萄乾

麥片裡沒有葡萄乾就沒有意義

 

 

(本文同步刊登於毛毛蟲兒童哲學雙月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6625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