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一天
2021/05/25 10:30:00瀏覽77|回應0|推薦1

這陣子摸索出了一套生活原則,即:上午十點以前和傍晚五點以後的時間歸給家人,而上午十點到下午五點之間,便是我的心「自主隔離」的時光。

這段時間我可能會做以下幾件事 ~

一、 中午吃一頓自製簡餐:
因為不想在廚房大動干戈,且配合每周兩天停水,一定得設計出「簡單烹飪」且「一鍋搞定」的午餐。另外,家裡人口眾多,少不得要採買大量食材(不過,這是老公的興趣,不是我的),我只能默默協助他清理冰箱,挪出空間。所以,我的簡餐料理還需要具備另一個功能,就是消化掉冰箱中的剩餘食材。好比說,今天午餐就是利用一小袋剩飯(之前煮多了的)、一小塊生南瓜(之前那道粉蒸肉剩下的)、沒用完的一小包杏鮑菇,再加上之前老公多做的幾個炸獅子頭(已經在冷凍櫃中百年孤寂的待了許久),以這些材料用心調製而成的「奶油南瓜燉飯佐獅子頭」。

還有一道是「乾煎蝦仁鳳梨炒飯」,好吧,我得承認蝦子並非剩菜,只是當初買的時候,沒想到解凍後份量這麼少,根本不夠煮符合我家食量的一道菜,於是我極樂意接收,作為個人的午餐剩食料理之用。另外是昨日老公吃不完的兩塊鳳梨切丁,加上剩飯、昨日掰下的高麗菜葉兩片切絲、八分之一的洋蔥切丁,點綴一小撮肉鬆,就完成了;但不得不說,番茄醬加上鳳梨,酸得也太開胃了吧!。這酸度,該是兩碗飯共用的酸。

二、 看一個賞心悅目且紓壓的節目:最近迷上Netflix的決戰餐桌之環球烹飪爭霸賽,都是米其林星級主廚參賽,並且賽制還設計每次得輪到一個國家的菜系,光是看這些創意就很增進食慾。

三、 讀書(或是線上讀書會):欠債未還的好幾本需要慢讀的書,再加上Clubhouse如今已經推出Android 版本,在豐富資訊與慢讀細嚼之間,又當展開一場心的修煉。

四、 思考在此疫情時刻,我能做些什麼?
 每天參與線上禱告代求(全國晨禱6-7,但我都是看重播><) br=""> 寫文章分享
 線上關懷、線上督導、線上培訓、線上學生輔導…等等,就是若不能上線就白搭的種種事項。(但都是事先計畫安排的,並非每天每項都有輪到)
五、 坐太久的時候,看影音視頻做運動(我得坦承,這一點我做得不理想,四十分鐘的影片我大概只做四分鐘><,不過有比沒好) p="">

總之,因為每天只有黃金七小時,所以在不小心逛到網購時會很快收斂,至於零嘴零食等也因為計畫性的生活而減少許多,到目前為止,這個在家中的「半自我隔離計劃」我覺得還不錯。

只是,一向不喜歡三C產品的古人如我,怎麼已經不知不覺的溫水煮青蛙似的與它共生共存了啊!這得謝謝我的3C家教Ya和家中助教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6315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