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上最爛的討價還價
2021/05/15 19:00:00瀏覽85|回應0|推薦2

#溪頭森林園區

「一把蘆筍要六十塊,不二價對吧!」我說。

老闆微笑著似乎要說些什麼,但沒說出口。

「外面那攤賣五十塊,不過他沒有削皮處理過,十塊錢是工錢對吧!」我又接著說。

老闆笑笑說是啊!

眼看下雨了,蔬菜可能不會太好賣了,

於是我買了一把六十塊的蘆筍。

明明心裡想若是五十塊就買兩把,但這爭取折扣的話還是沒說出口,

反倒是給了老闆充分地不用降價的理由。

這應該是史上最爛的討價還價了吧!

出了園區,雨已經開始下了,

園區外固定的蘆筍攤,在慌亂準備收攤時,

幾個顧客圍著喊價,連三把一百塊都喊出來了!

我心情複雜的走過,

沒多看幾眼。


去溪頭尋安靜而不可得,

鳥叫聲偶有聽聞,

但更多的是每個遊客霸氣分享的手機音樂及股市資訊

還有人帶著小型掛耳式麥克風開唱愛拚才會贏,

更有人連演唱會音響裝置都配備,一連幾曲抒情搖滾,

咦,你說,有沒有拍到歌者的照片?

當然沒有,只顧著快步逃跑。

不是不好聽,也相信他們是樂於分享,

但,我並不想免費獲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62836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