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喝的第五泡茶
2021/05/17 10:00:00瀏覽58|回應0|推薦1

最近學習喝茶觀心,很有趣。

才剛將聞香杯靠近口鼻,香與氣便直衝腦門,小山丘般的在顱腔內直奔!

這是幾乎已經絕版的茶葉,是採摘自南方山林人煙稀少地區數量極少的野放茶。

這是第一泡的印象深刻。

接下來的第二泡更甜,第三泡更深廣,但是喝到第四泡,聞著喝著都味道淡了許多;與第一泡的驚艷相比,著實失了精彩。想來第五泡就更無味了?於是跟擺設茶席的老師說,下一杯請省略我,今晚喝夠了。

但這茶後效十足,綿遠而流長,漸漸的,身體暖了起來,手掌也熱了起來,第四杯清淡卻蘊含十足的能量,彷彿從土壤中提煉出千年的營養,我開始有些後悔沒要那第五泡茶,雖然覺受更趨近無香無味,但質量與影響卻在,讓我飽受滋養,神清氣爽。

奔馳的人生,我一直很難停下來享受平淡,總有更多的追求與成長,甚至疲累時也會追尋外加的營養品、spa和滋養身心的工作坊,但,會不會,放下過度覺察與認真,平淡的日子,一般的日常,才是最滋養的呢?

想太多,還是做太多?

請大家猜猜看,照片中請老師簽名留念的字,為何有一處沾濕暈開了?

由於本書講喝茶,一定有人猜是茶湯滴出來了吧?不是。

莫不是喝茶喝到悲欣交集,留下感動的淚水吧?不是。

最近學喝茶,請老師在著作上簽完名,想要晾一下再闔上書,又想著我吹一下,會讓墨水快點乾吧!於是,小心翼翼的輕輕上下來回吹著這兩排字,但是果然應該戴口罩吹的,細細的口水沫飛濺到字上面,一時之間手忙腳亂沒找到面紙,就這麼一耽擱,字果然就暈開來。

這堂課,果然對我就是當頭棒喝,為了怕暈開,於是多想了些,也多做了些事,然後,害怕的事果然發生了。

有時候,正如書名,直取茶湯,少想一些、少做一些即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62836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