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靠腎上腺素過活的男人
2020/09/22 10:00:00瀏覽211|回應0|推薦0

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了,這是他多年來的小小夢想,現在卻一點也感受不到甜美。

最近公司被併購,高階主管是最容易被裁掉的一群,五十八歲的義銘果然沒能留下來。從每周飛來飛去開會談判、危機處理、把腎上腺素操到爆的日子退下來,儘管拿了一筆不少的資遣費,養家暫時無憂,但是還不到退休的年齡,想要轉職吧!確實人家也不要近六十歲的新進員工。

失眠並非因為失業,義銘很清楚知道這一點。

「老公,你可不可以現在來菜市場接我啊!太重了。」接到老婆電話,隨時準備出動,老婆把整日無所事事的老公當司機視為自然。「老爸,明天早上八點鐘送我去高鐵車站,我要北上開會!」孩子喊得也理所當然。

要是以前,這種對話是不可能出現的,因為他在家的時間極少,當然也就沒有被使喚的機會,都是他使喚家人!不過,奇妙的是儘管家人們的語氣並不特別客氣,他卻沒有生氣,每次接到任務,還有一種隱隱的被需要感產生,並且,感覺到體內的血液流動速度慢慢加速中,彷彿又活了過來。

但,只是活著並不夠,多年的高壓工作已經讓他忘記健康的腎上腺素濃度是什麼感覺,所以在真正有機會放鬆時,就開始不習慣;坦白說,才過了兩個月,他已經覺得身體裡的某一部分正在漸漸凋亡🥀

「你可以帶全家出去玩啊!以前你都沒空…」老婆興致勃勃地提議。義銘別過臉來,不讓老婆看穿他真正表情地應付著說「好啊,找一天。」他知道若是直接拒絕老婆,免不了又是一番吵鬧,她定會說嫁給我這幾十年都很少出遊,總是要體諒忙碌的丈夫以及忍受他高壓工作下的情緒,現在好不容易……。想到這裡,義銘有點頭痛。

他真心想要的是工作,工作!沒錯!就是那個之前一直幻想著要拋棄的東西,當她真的走了,竟又覺得無趣又無力,整天懶懶地提不起勁來,這感覺竟像一直吵得天翻地覆的前女友,一旦分手頭也不回之後,反而體驗到強烈的失落感,開始覺得吵架也蠻生氣蓬勃的。

身體健康檢查結果顯示,都沒大事,一點點三高的毛病,只要藥物控制即可;但是他覺得自己生了一場大病,這病說不得也無人理解,他寶貴的賴以為生的、引以為傲的腎上腺啊!現在都沒機會啟動了,這讓他整日發睏、氣力消褪。

「你怎麼啦!我跟你講話都不專心聽,講了兩遍了,你還從頭問起? 」老婆這次真的生氣了。看著老婆的不耐煩,他竟心中浮現「被嫌棄」三個字,惱羞成怒地大吼「我就是老了、沒用了,怎麼樣!妳老公失業了,妳就嫌棄他嗎!」接下來,又是一場分貝數極高的大吵,眼淚與口水齊飛,他似乎一點也不想危機處理,只想盡情發洩,在與老婆的你來我往唇槍舌戰當中,好像可以激發一些活力,從如何戳到痛處的罵人技巧中找到開發智力的成就感。

接下來的兩天,他變得更加沒有活力,直到這天傍晚,一位後輩小老弟來電說想跟他請教一件危機處理的難題,就約在巷口的咖啡店,一個小時後。他彷彿被通上了電,把襯衫燙好,刻意配上了牛仔褲以展現休假中的氣息,喝了一杯水,上一次廁所,又喝了一杯水,就好像要跟第一次約會的可愛女孩見面一樣坐立難安卻又帶著興奮。這模樣,噓,也不能給老婆看到,老婆說我不是槁木死灰就是脾氣失控,她要知道我這麼期待興奮卻不是為了見她,她一定會醋勁大發。

沒辦法,誰叫我是靠腎上腺素過活的男人呢!他嘴角帶著一抹神秘微笑地這麼想。

同場加映加油,你可以的

http://blog.udn.com/dorisma0914690/125249464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49310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