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准你喊痛
2021/02/19 10:00:00瀏覽102|回應0|推薦1

有一天,小男孩收到一個禮物。

那是,一朵好美好美的花,裝在玻璃瓶裡面,玻璃瓶反射出陽光舞動的影子也好美。

送禮物的人跟小男孩說,這花雖美麗,但是很脆弱,小心不要把她掉在地上哦!小男孩說好。

在森林裡走著走著,兩步一跳、三步一躍地走著開心的步伐;小男孩開心,因為他抱著一朵美麗的花,一朵裝在玻璃瓶中被曬得耀眼的花。

看到啄木鳥飛過,看到麻雀飛過,想要去抓!一個不留神,他竟然跌了一跤,一不小心就把手上的那一朵花掉到地上了,玻璃瓶摔個粉碎。

花兒呢喃地說「好痛、好痛….」,小男孩說「我不准妳說好痛。」

花兒又說「好痛、好痛、真的好痛!」

小男孩更大聲地說「我不准妳說好痛,妳說好痛就好像提醒我,是我犯了錯!」

玫瑰花不說話了,把嘴巴一針一針的縫起來,眼淚從耳朵裡吞進去,好多好多的話和眼淚通通吞進去,於是這些東西往下堆積堆積,堆積到太重之後連花兒的根都愈來愈長,一直沉到地面下了。

小男孩離開沒聲音的花兒,又繼續向前走。一不小心,被路上的石頭絆倒了,跌了一大跤,皮都擦破了。小男孩說「好痛,好痛!」。

石頭對他說:「不准你說好痛,看起來像是我犯了錯。」

小男孩擦了擦眼淚,咬牙爬起來繼續往前走。走到池塘邊時,看到一條青色的小蛇。

「你好可愛啊!我抱你回家好不好?」小男孩說。

小青蛇說「好呀」,於是小男孩抱著繞了一圈又一圈,最後只露出頭來的小青蛇繼續前進。走著走著,哎呀,又不小心絆倒了一下,小青蛇啪嗒一下落到了地上。小青蛇說「好痛、好痛」,並且在小男孩還來不及反應過來的時候就咬了他一口。

小男孩痛到說不出話來,趕快跑走。

又不知道走了多久,來到了一棵大樹下,小男孩走不動了,看到自己的傷口腫成好大的一包。突然有個聲音從上面說,「你怎麼了?好像很痛。」

小男孩抬頭一看,原來是之前被他不小心掉在地上,然後又不准她喊痛的那枝美麗的花兒,落地生根,竟然長成了比他還高三倍的一株樹花,他需要抬頭看高高,才能夠跟她說話。

小男孩把跟花兒分別之後的故事全都講了一遍,然後傷口又痛了起來了。小男孩想要喊出來「好痛、好痛」,又覺得有一點不敢說。

這時候樹花說,小男孩,你當然可以說好痛、好痛。不過,我想你一定猜不到,你說完以後,我會怎麼回應你吧?

更多精選文章【刻一個「我受傷了」印章】http://blog.udn.com/dorisma0914690/88088342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55799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