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床異夢
2020/08/25 10:00:00瀏覽177|回應0|推薦0

他們其實都沒睡著,心裡氣嘟嘟的💥

今天睡前老公忘記抱抱了吧!她翻了個身靠過去,小心翼翼地貼著他的背表示善意,但是他往床邊縮靠過去,她遲疑了一會兒,又更靠過去一些。此時,她不確定是不是聽到了老公含在嘴裡的話:「妳睡太過來了,我都快掉下去了。」這話雖然不大聲,但是伴隨著厭惡和責怪的語氣,卻讓她深深受傷。

熱臉貼冷屁股的感受在這裡應該形容得很貼切,明明是為了要在睡前留下一些的親密感覺才靠過去的,他怎麼會想成是我要把他擠下去?怎麼可能?明明要早起的她硬撐著眼皮等到他願意上床的時間,等著他下班後打完一場遊戲,等著他把答應兒子的勞作做好,等著他臨睡前又回了line,然後,然後想終於輪到我了,終於可以是我們兩人的時光了,貼著身體躺一會兒,抑或是牽個手、擁抱一下的儀式行為都好,算是安慰她等待這麼久的補償。

可是,沒想到他竟會用這樣的語氣叫我離遠一點,更不能接受的是他竟認為我是要搶佔他的空間!想到這裡,她翻來覆去的睡不著覺,眼淚珠子也不爭氣地流出了幾顆。

黑暗中,床的這一邊,老公心裡也不是滋味。已經很累了,一天的體力和耐壓力在完成所有事之後已經到了極限,難道我連一個安穩的睡覺床位都沒有嗎?老婆也太霸道了吧!明明我這麼大隻,都已經讓出整張雙人床的空間一半以上給她,自己一直往床邊上靠,她還要得寸進尺的再侵略過來?真是太過分了!但是,看在不想吵架、影響睡眠的份上,今日就姑且委屈的睡吧!

就這樣,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咕咕鐘的小鳥出來報時,午夜已過。

房間很安靜,兩人的心卻很不平靜。他想的是,都已經過了午夜,她怎麼還不睡回她那一邊啊!她想的卻是,自己這樣主動表達愛意,想說即便是被動的接受,他也該了解啊!怎麼他仍毫無反應,讓兩人身體始終保持著一公分的距離。

終於,她放棄了,傷心的她稍微移回來床的這一邊,內心卻掙扎著要不要吞下這份委屈。

兩人之間的空間拉大,又過了十分鐘,老公小心翼翼的睡回來剛好一半的位置,想說妳大概睡著了,終於我可以得回我應得的空間。

兩人之間的空間縮小,又過了十分鐘,老婆心裡想,雖然老公是恐龍反應慢了好幾拍,但他總算是有所回應,願意身體靠近,於是她又小心翼翼的將身體移向老公一點點,心中也隨之再燃起一點點希望。

過了十分鐘,身體雖然靠近,卻感受不到親密的感覺,只有一股隱隱的怒氣和一縷淡淡的哀傷交叉纏繞。

「啪他!」老公突然開了檯燈坐了起來,非常生氣的對她說「我一直讓妳,妳就這麼自私,不知道收斂一點嗎?」

她的傷心已經幻化為怒氣,先生這麼一啟動,今夜,又將是無眠的夜晚。

同場加映夫妻間的溝通與相處:想開一點!

http://blog.udn.com/dorisma0914690/120379629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49310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