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我母親節快樂
2020/05/11 08:27:29瀏覽135|回應0|推薦0

祝我母親節快樂!

此刻,在我最愛的咖啡店獨享咖啡甜點與舒心的音樂。

回台北家裡幫媽媽過節,雖然匆匆,但很珍惜,因應媽媽對疫情的擔憂,中午她指定要訂鼎泰豐外帶,並說由她來訂外送,最近試過多次十分孰悉,我們也不好違逆。

十一點、十一點半,試著催媽媽該訂餐囉,今日母親節餐廳送餐一定慢,媽媽覺得不用急,小籠包不能吃涼的,好不容易願意拿起手機訂餐,赫然發現今日節日生意太好不開放外送,於是只好隨便轉點其他可以在今天送餐的餐廳,只是此時已是十一點四十,有一家餡餅店願意外送,回覆說是要一小時後才能到,也只得訂餐。

但事情沒那麼順利,過了四十分鐘再查看送餐進度時,卻發現十分鐘前收到email說是點單取消,不知是發生什麼誤會還是對方的疏失來不及製餐,此時已經快要一點鐘,眼看飢腸轆轆的胃已開始反應,就算重送餐點也要等兩點以後了吧,就當弟弟去電確認怎麼回事時,我決定先出門再說,此時到哪裡都應客滿了,打算到家附近的北方餐廳自己出馬外帶。

在計程車上就想好最快的品項,一進餐廳直奔櫃台,看也不看菜單的說「一份烙餅、一份蔥油餅、一份素蒸餃、一份鍋貼,四碗小米粥,加上現有的三樣小菜各兩份外帶。」暗自慶幸我沒猶豫半秒,因為才五秒鐘排在我後面的就有三組預備點餐的客人。餐廳熱鬧滾滾,來電詢問還有沒有位置的客人全被拒絕,來電訂餐預備來拿的絡繹不決,我緊盯著櫃檯小姐把點單先送出後,還不敢太過放鬆。

因為實在太過混亂,餐廳裡吃飯的客人也不斷在催,我的小菜就分別由兩位員工接力才裝好,小米粥也是分兩次才盛裝完畢。我一邊計算著點單份量夠不夠,一邊得留神盯著我的餐。

果然,有盯有差,餐檯好不容易送出最後完成的素蒸餃,裡面師傅高喊著「外帶素蒸餃!」我心想不會錯,就是我的。此時,一位一臉焦急的餐廳服務生過來,跟正要將素餃裝進便當盒的服務生商量,且一邊伸出手來說「這份先讓給我好不好,樓上客人急著要。」聽到此話,站在旁邊緊盯出餐的我,怎不立馬行動?大聲堅定地說「不可以讓,我等外帶已經半小時了。」那服務生只好悻悻然離開。儘管平時和善待人,但此時攸關家人已經等了許久的肚腹,此時的我就像母獅子,一點兒權利都不退讓。

在兵荒馬亂之際,發現櫃檯有一份剛剛師傅搞錯多做給別人的烙餅,眼尖的我立刻向櫃台確認後加價認領,這樣的數量就一定足夠了。

整個如戰亂中搶糧食般的緊張歷程終於結束,叫車回家,一點半可以開飯。

太餓啦,大家心滿意足地狼吞虎嚥,所以中午也沒拍照,一切盡在我們四人的記憶中。

雖然此生沒有機會成為真正的母親,是有點遺憾,但是身為某人口中的阿姨、某人口中的姑姑,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有幸福的家人。並且此生我擁有一位用生命來愛孩子的媽媽,又有如屬靈母親般的長輩掛心關心我,真的很感恩。
一位朋友捎來訊息祝我「度芸母親節快樂呀~雖然沒有小孩,但妳常給大家像媽媽一樣的愛和溫暖。」天啊,這祝福也太暖心了吧!任何身分都能付出愛,我一生收過這麼多關愛,未來也該多付出些。

只是,先喝杯咖啡,找回我中午失去的優雅再說。

【其他您可能也感興趣的相關文章精選】

歐巴桑的心

http://blog.udn.com/dorisma0914690/111869089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3454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