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換
2020/10/27 16:00:00瀏覽107|回應0|推薦0

「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這曾是香港旅遊局的廣告台詞。但現在,他深刻的感覺到今天的旅程就是如此,而且全由他買單,這是第三次約會😳

原本也覺得紳士請客理所當然,開始覺得怪怪的不太舒服,是剛才在百貨公司裡的那一瞬間,她筆直的走向某個專櫃,像是訂好貨似的跟櫃姐買了保溼組、奢華組、眼霜組、滋養霜、面膜組…等九樣產品,訂單金額累計快五萬元,這是他一個月的薪水,而她,卻只想用一副無辜的眼神交換。

他狼狽地奔出百貨公司門口,既惱怒她太過分,又對自己的逃走感到莫名羞恥,這樣一來,前面幾次的投資豈不全都失去意義?在她心目中會不會覺得我很小氣?這次拒絕會不會再沒下次約會了?至少在約出來的女孩中,她的長相還算可以,笑容也還甜美。

他覺得自己很不會交換,一顆年輕的肝僅僅換到溫飽的薪水;兩個月的薪水,僅僅換到一位女性無辜的眼神;雖然參加交友聯誼社團,花了錢卻總是找不到珍愛。他,真的不像她這麼擅長交換。

上回也曾問她為什麼要買那麼多保養品,用得完嗎?她倒是真誠地回答說,其實她多半都是在網路上轉賣,她有管道,賣價跟原價不會差太多。所以,我是幫她進貨的人,他默默這樣想。

她上次也說,她通常要跟男生出來,那一天就會先餓著肚子,反正男生都會請她吃大餐。有一次,遇到一個帥帥的年輕上班族,竟然帶她去吃蚵仔麵線,說是他從小吃到大的記憶,真是把她氣壞了,若知道是蚵仔麵線,她就吃飽了再出門。

他想,她是把交友軟體促成的約會當成是上班的一部分,是用來換取奢侈品和美食的,只是也太好賺了吧!她雖然並沒有直接詐騙,但是她運用交友網站上單身男的寂寞芳心,踩著那騙與不騙的邊緣線,帶著似乎有希望成為男女朋友的一點點機率,就可以任性取索,然後換得財富,讓自己的生活過得無憂。

他在今天的網誌中寫下:我謝謝她的真誠,我的錢換來一個人的信任,把如此不堪的事都告訴我,即便我也是受害人。但僅僅是真誠,終究不是我原本想換的東西。而且,太貴了。

我決定把這個故事寫成極短篇小說投稿,看能不能換到一位質感文青女讀者,對我產生興趣?甚至因為欣賞我的才華或是可憐我的遭遇,而願意跟我約會?

同場加映【馬度芸心理師談人際界線:她的外套好扎人  

http://blog.udn.com/dorisma0914690/87724168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52039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