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隱與亞伯》
2016/03/19 21:29:24瀏覽311|回應0|推薦12

連著幾夜,我只想一頁一頁讀著這部小說裡的字字句句,著實深受吸引。

一開始,我真的深受憾動,決心自此一定要設立遠大的目標,然後朝目標前進以求達成,就像威廉凱因一般,從小就立下遠大志向,心想自己雖然已屆不惑,但只要想、只要不放棄,一切都還來得及。

之後也為亞伯的境遇坎坷感到難過,不過,他終究還是不斷遇到貴人相助,突然想到,董事長曾說貴人是自己找的,我想到自己,這幾年來也的確有不少貴人,他們在每個時間點,對我的幫忙和影響。

在看到威廉凱因與亞伯羅諾斯基難解的夙怨和夾雜的恩,或許因緣便是這般,我們在某一個時間點,被某件事氣得半死,甚至耿耿於懷,然而,真有那麼深的怨與恨嗎?

拿起放下,隨風而逝。

最末,我期望強韌地生存,在嚥下最後一口氣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rectorlife&aid=50658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