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確診解隔離後一個月心情
2021/08/05 17:22:45瀏覽697|回應2|推薦38

感染新冠病毒已經是一個半月前的事了,那時候,很自然地就接受了,心情沒有太大的起伏,沒有感染之前,自己很宅很宅,居家上班,也幾乎沒有出門,之所以感染還是因為醫院爆發院內感染,詳情就不多述,因為一個半月前的心情寫在〈距離新冠確診者咫尺之近 雙和醫院8樓裡焦慮〉,我發覺自己感染前是比較焦慮的,尤其你明知是在一個極高風險的場域裡。

不過,當我發覺有異樣到發病確診,反而坦然接受了,唯一要擔心的還是家人,11天的隔離,過程裡有順與不順,大致上是記錄在〈確診新冠按下暫停鍵的11天〉,在那段時間,一個人一本書一小本筆記本一個空間,我也想了很多,而且解隔離後,的確我對人對事,也發生了變化,我想有些人或許也有感受到我的疏離。

前不久有媒體朋友聽聞後關心,我回她「死不了啦」!不過,這死不了,我想我還是得益於很多,而且沒有重症需要住院,能夠11天裡都待在新板特區的檢疫旅館,是幸。

解隔離之後,我仍然還有一些症狀,所幸當時有中醫師聯合義診,我就趕緊尋求義診協助,很快地症狀解除,接受義診的過程,記錄在〈新冠確診者福音-張仲景基金會聯合中醫師義診抗疫〉,真的很感謝我的主治醫師育揚中醫診所的楊玉台醫師,儘管少掉了脈診,也能精準處方,讓我盡快復元,而且我現在還有一些宿疾仍然請他幫我視訊門診。

這一段時間很多人都很善意,唯一一次感到錯愕的是有次和同事視訊會議時,那時候是已過了7月26日防疫警戒已降級時,同事說:「那我知道了,我們還不能回公司,一定是因為妳(染疫)的關係」。

說真的,我當時也很想嗆回去說我現在比妳安全,我至少三個月內幾乎不可能再感染,而妳說不定是無症狀感染者,到底是誰該防著誰?

當然,我沒有這麼做,如果是我以前,我可能早就嗆了,但現在沒有,因為我已經改變了,我知道我的人生裡最重要的事並不是跟嘴賤的人一般見識,無論她是有心還是偽裝天然呆的無意。

老天爺不收回的生命裡有我更重要該關心的人、事,無論餘下的生命是長或短,之後要能不過度浪費掉自己的人生,或許才是最重要的事。

延伸閱讀:新冠確診避重症死亡的救命神藥SARS-CoV-2單株抗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rectorlife&aid=166117352

 回應文章

曳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0 12:14
幸好沒事,祝平安吉祥!
楓脂香(directorlife) 於 2023-11-18 20:15 回覆:

感謝~

天啊~竟然這麼久沒回來這個窩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7 13:16

很高興看到楓脂香已經痊癒

且有幸遇到精湛醫術的中醫師

確診後那些讓人詫異的經歷

還真讓人不解和氣憤 

所幸如妳說的 無重症 能在檢疫旅館十一天

雖說擔心家人的情形 但這是很難得的機會

在這特別的時刻裡 有機會審視自己 甚幸

得意

楓脂香(directorlife) 於 2021-08-07 15:51 回覆:

謝謝展大俠

真的感到自己很幸運,一切能安然度過

儘管昨兒下午,海山分局還打電話來補作疫調,覺得都解隔離那麼久了還在疫調,有點好笑,不過還是好好配合他們再將整個過程一一重新稟覆

現在只是想,每天活著的時光真的都彌足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