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度盤點,也該盤盤職涯規劃
2020/12/16 22:21:10瀏覽648|回應2|推薦44


又到了歲末年終,是時候該整理一下,盤點自己今年,近十年職涯軌跡,這十年變化真的很多,不只是身材,還有很多新體驗,有別於十年前職涯經驗,我想2010年無異是我最重要的一年,從這年年底開始,我的生活過得很充實,我想職涯對我們有更多意義。


去年,我架了2個網站,一個是楓脂香角落,另一個是中藥人中年敘事,會有後來的中藥人中年敘事,實在是意外,原本我只想用楓脂香角落,剛開始時,我用免費的空間,常常因流量導致無法瀏覽網站,幾次之後,我就懶了,到了年底,我覺得不是辦法,尋便宜的付費空間,然後順便就又註冊了另一個網域https://morii.tw/


其實,說真的,我後來兩個又擱置了,就連今年初去土耳其旅遊都沒有好好記錄下來分享,一直到了這幾個月,我才開始比較積極寫網誌,兩處寫得有區隔,其實也很難很明顯區隔,因為工作佔了生活大多數時間,有時候,我也會思考到底是要放哪個家?


不過,還是盡量了,比較屬於吃喝玩樂、政治文的應該會在楓脂香角落 > https://directorlife.tw/


如果是醫藥保健養生、產業動態、職涯、行銷相關的通常都是在中藥人中年敘事 > https://morii.tw/




有感年終到了,今天的中藥人中年敘事,就來聊聊年終盤點,身在江湖的員工也該進行職涯盤點: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rectorlife&aid=154667285

 回應文章

頂多對罵,沒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31 12:11

哈哈,有太久沒來這個網域寫字,

只除了怕太久沒上來,會被消除帳號偶爾來訪!

請安,親愛的朋友~

新年如意順心平安健康快樂~

楓脂香(directorlife) 於 2021-08-05 16:10 回覆:

我也很少來~~~

現在才看到,抱歉啦~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7 11:50
職涯盤點,第一道問題是數量化的目標。
您用的兩個網頁,我滑手機蹓躂一下,看不到別人與版主的互動,也沒入眼觀閲人數。UDN相對的簡單透明?我想。🧜🏻‍♀️🧚‍♀️🧞‍♀️
中藥,是個仁智攻防的題裁,我看它,較像宗教營利。
楓脂香(directorlife) 於 2020-12-17 13:32 回覆:

您好~~ 

1)宗教營利?我想您想太多了,我的網站連廣告都沒有,也沒有透過宗教營生

2)UDN的格子很多年了,但我如今回來通常都是看看舊格友的文,自己的網站最近才有開始比較常寫,別人看了互不互動我不想強求,我不是為了誰而寫,也不是為了點閱率,只是分享,網路就這樣,請自便。

楓脂香(directorlife) 於 2020-12-17 13:34 回覆:

還有職涯的目標不一定是要數量化,完成什麼成就也可以,不要將目標定義得狹義化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