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人間書話》分享會:淘書夢華錄文學對談之淘到意料之外的收穫
2017/06/19 15:59:53瀏覽799|回應1|推薦32

6月16日,時雨時歇,紀州庵顯得格外人文,因為苦茶、因為流光的作者和一些不知名也未曾交淺的書友聚在這兒,聽苦茶與廖志峰先生的文學對談。

而這場文學對話,我僅僅於對談前拍了空間照片,分享會結束,也沒有和作家們合照,我想留存作家的相,並不是必須,他們的文字已與我左右,這彷彿也就夠了。

在此之前,我已知得近來廖志峰先生也有新書發表,我原是想是不是也看看,然後可以一併簽書,但是,因為我本來就不是文壇圈子的人,我對廖先生沒有多少認識,單看著書名《流光:我的中年生活》,引不起我閱讀的興趣,因為,當時我只覺得一個中年人的中年生活,為何要看呢?我此刻就正在過我的中年生活啦!

於是,我便只帶著《人間書話》前往,當時沒想到的是這場聽完的翌日,我便在博客來將廖志峰先生的兩本書都訂購了。

原本是可以在紀州庵當日撞日的買下,之所以沒有實在是因為我不想太侷促,因為若下樓買了,一定會再衝上二樓請廖先生簽書不可。

還是非看不可,只因:

晚,我發覺怎麼會有一個人能夠這樣啊?光是言談間都那麼文學?也不是說他文謅謅地,而是聽他說話就好像讓人覺得是已經在閱聽文學,感覺很特別。

是以,那場談淘書的夢華夜晚,倒是讓我意外淘得了意料之外的收穫,欣喜多認得了一位台灣文人,甚幸。

另記:

《人間書話》一上市就去誠品取書了,而後吃豆花帶著、用餐帶著、上班帶著,五月到台東也帶著,因為看得慢,所以便慢慢看,而且時而邊看邊笑,也十分佩服作家苦茶的考據功力。

在猜苦茶、甜茶之名是否源由於此?(沒問過)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rectorlife&aid=104829106

 回應文章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9 23:49

吃豆花時帶著 用餐時也帶著

上班 旅遊都帶著 

這樣的看書好讓人懷念 

慢慢的習慣出門帶電子書後

書本的都只留在家裡看 

得意

楓脂香(directorlife) 於 2017-09-15 10:58 回覆:

我還是習慣紙本的書,即使明明是3C產品重度使用者XD

不知為何?看紙本書讓我比較能專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