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
2017/02/27 16:28:57瀏覽1064|回應1|推薦49


《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
是嚴長壽先生2017年獻給台灣的一本書,也是一個提醒、一記提示,給你給我給台灣社會和政府。
先前我在fb的線上看過,而後在書展的時候聆聽,繼之我捧讀了這本《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兩百餘頁,紙頁不厚,但卻是情感深厚的一本書,讀之,我流下了眼淚,續讀之。

說台灣消失了,其實是一件很痛的事,那種消失,彷彿像是一種失能,而後隨之便被遺忘,可是明明我們就還有能力證明自己不是嗎?是的,只是逐漸失能而已,我們還在等著新方法、新研究來施治我們的症頭?

我其實很感佩嚴先生和一群公益平台的投入者,他們默默為著這塊土地做的一些事、一些改變,我想,本書的根本軸線就在於「Mindset」,我們的心態是怎樣的呢?

作為小國的我們,真的該有我們小國的思維,不該有大國的幻想,走一條適合我們的路,選擇「愛」讓台灣有希望吧!!!

在二二八的這個時刻,在我們這塊土地曾經歷經過悲痛、黑暗的時刻,不是選擇遺忘歷史,而是選擇可以讓繼續生存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走出來,讓子輩、孫輩能有一個更敞亮的未來的一條路。

我們已然體力精氣耗盡,不再能虛耗撕扯下去,好好生活、並且好好生存,更且好好地再讓台灣驕傲耀眼於世界地圖上。

你可以、我可以,我們可以。

here,now,this moment.
Only doing.
-----------------------from The Peaceful Warrior

目錄  此目錄貼自於博客來《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

前言:「未來」已經成為現在

第一部  在世界地圖上,找到青年的定位
1.科技浪潮下,青年的未來何在?
2.世界就是校園
3.創建台灣的Minerva School

第二部  在世界地圖上,找到台灣的定位
4.不要用錯誤的尺度丈量自己
5.伸出友誼手,把感動放前面
6.危機,也是轉機

第三部 在世界地圖上,找到地方的定位
7.池上,找到最好的地方定位
8.不老部落,永續的未來
9.美麗島嶼,綠能的想像
10.留白。永續。Right fit.

第四部 在世界地圖上,找到文明與宗教的定位
11.大師消失、典範難尋
12.面對大佛最美的時刻

尾聲:我們除了彼此相愛,沒有別的選擇
後記:名聚人散,名散人聚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rectorlife&aid=9325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