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月流光裡慢讀《流光:我的中年生活》、《書,記憶著時光》
2017/06/28 00:16:56瀏覽1045|回應1|推薦48

起於六月裡的一場《人間書話》的文學對談,與談人廖志峰先生,為允晨文化發行人,是日是晚,夢華般地流光裡,聽著文學般地講述,我決意要讀讀這人的作品:《流光:我的中年生活》、《書,記憶著時光》。

之前之所以不讀,實在是因為自己也正在過著中年,每一日都是中年生活,實在懶得再去讀他人的中年生活。

讀來,兩本書是一塊兒讀的,彷彿作家就在身旁,對著耳傍,緩緩敘來,敘他這流光了的青春直至中年,全是書啊!!!

讀了一半,我就想像起他這人是書做成的,脊樑骨以線裝支撐,腠理盡是書頁,細胞以文字排列,作者和讀者之間的思想交流通過細胞的電子闡道進出,在平衡與失衡間或而競逐角力。

作家的一生裡就是書了。

這流光二字,原就有著很好的意象,歲月如流,光陰如梭,流光,有種時間的流動感、明滅感,然而逝者如斯,流光也是流光了童年、流光了青春、流入中年,漸至熟年,望向晚年,流光,不禁亦是令人不勝唏噓!

作家他即便尚未著作等身,卻也編輯等身,實屬不易,我因為這兩本書,又找了其他幾本書,打算七月時看,看不完就看到八月去,最起碼,我能閱讀等身是沒有問題的,在這一生流光裡。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rectorlife&aid=105328539

 回應文章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30 00:15

見解精闢 說得非常好 

讓我想起以前的大愛台

姚仁祿主持的書林漫步 

那時候我也多讀了一些書

得意

楓脂香(directorlife) 於 2017-07-30 22:46 回覆:

展大俠 晚安~

想來,你我都是幸運之人,能讀些書,即使分秒流逝了,還是覺得值得,也感到幸福。

與書為友,有時候,從字裡行間裡,見了氣性、看到作家的秉性,總提醒著自己得思齊,要歛歛自己的心性,莫讓自己太狂了,青春時總是狂些,那是未到中年吧,到了中年,就明白了很多事,也就懂得真是人情練達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