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不老的那西瑟斯的告別
2007/01/25 23:02:55瀏覽653|回應0|推薦26

給不老的那西瑟斯的告別 

潛入你夢中

才看到你眼中的我

是那麼的與我不同。

或許那個更真實?

而我只是他的複影?

正如同你,原來也是我

為了抵禦種種世故

與人心的諸般鬼相

所投射出來的浮光

略影,在每一池疲倦的眼波底。

我們暗地裡一直奉為正朔的

青春期,我們守護著

即使我們不能不像他們

工作 結婚 繁衍 老去

新陳代謝改朝換代地活著。

親愛的那西瑟斯

我仍然希望像水一樣

反射你眼底的狂想。

我這支流離的商隊

要到何時才能抵達

你寶石瞳孔內,那個年輕

海市蜃樓般的我?

他兀自完整地存在著

彷彿已佔據了樂園的一角

我突然驚覺:那些逝者前仆後繼

奔向他們自己的遺容

這是多麼可怕不公平!

但誰又有把握

天堂收容的形影,果真

比地獄的陰魂來的年輕?

這一切都不過是你的幻力?

我揮之不去的謬司啊!

原來你們不能不像他們

也都是我自欺的幢幢鬼相。

親愛的那西瑟斯,今晚

請你從我眼底流洩而去

去魅惑世人互相打量照亮

珍藏彼此成為回春的倒影

且讓他們完整的可怕

而與我有關的都將隱沒

在萬物這一面黑色的鏡子底。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otima&aid=68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