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王波旬攔阻悉達多太子出家經(二)十八禁
2009/01/07 20:14:36瀏覽1717|回應4|推薦47

讓我帶你去看看那些自以為覺悟的人哪!

一個宗教教義如何誕生?

一個哲學學派如何教人牙牙學語真理的詞彙?

一種修行體系如何摘下眾人的生殖器?

一門異端如何耽溺種種靈魂密技?

親愛的 Siddhattha ,不要覺得破滅!

他們都是我用高貴的謊言以及

發酸發醉的妄語所餵養出來

我讓他們對世界充滿最神聖的激情

也讓他們對一切無心無念。


汝當諦聽:不要害怕去愛

而魔性就是最高的愛哪!

唯獨魔的心眼,看懂了

業力孳生的幻影是多麼多麼

無辜地美麗著呢!

來吧!我的王子

快同我登上這王座俯視

整個存在,正邀請你我到蓮花上共舞

我再偷偷告訴你:

輪迴啊其實是宇宙掉頭返航

緩緩回到我溫暖的子宮

每一劫都是我心境的化現

喔!我的 Siddhattha !要知道你的慈悲

也只不過是一種新鮮的靈魂口味罷了

我要和你一起細細品嚐。

夜更深了, Siddhattha !

走就走吧!你也用不著回頭

因為一切種姓們黏膩的沈睡

都快樂得像聽雷舞雨的孔雀

清醒的婆羅門,森林中非醒非睡的梵行者

無一不在啜飲我的快樂

你正踏上我橫過沁涼夜空的睡姿

即將乍現的曙光將帶你和我的血管一同回溫

快來看看我的體態

她聚攏了所有聖者的道跡

我的肉身有著諸多不可思議喲!

你看的越清楚,我越像是一座迷宮

不管你來回遊走多少次

我都比帝國的版圖還遼闊

你下沈的越深,我就會是更深的海底

即便吃下我,你還是會發現我

並不完全在你裡面。

對!你將悟道,當你戰勝重重誘惑

以手印撫觸大地來召喚見證

你將摩挲我乳海的肌膚

我慢慢被搔醒,伸伸懶腰,俯就

在你耳邊輕輕咬出最深邃的秘密:

愛是尚待完成的最高的魔性

此等殊勝成就唯獨你跟我盤旋

歷經三大阿僧祇劫的引頸纏縛

就等這一刻,我們將化成花瓣包攏一切有情

快來啊!Siddhattha~Siddhattha~Siddhattha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otima&aid=2544986

 回應文章


2010/06/30 23:12
內容看起來跟 "譚崔" 很像呢 ~

不過大眾切勿小看 釋迦佛囉 , 菩薩在天界的福報乃至於飲食是超勝於人間
, 卻慈悲從兜率天宮而下 , 降生人間 , 歷經磨難示現成佛 , 並宣說三乘菩提
, 何需大費周章下來人間 , 貪著比 "天界" 粗劣的欲望呢 ?

雪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與魔皆有大智慧
2009/01/13 12:03

這篇詩讓我看得很入迷,意象繁複又多彩,吟唱者的生態栩栩如生,

如果是對我吟唱,我也會不想出家,

好詩不要十八禁^^


My signature:《 你在想什麼,什麼就是你的心 》 ° ○
翔任(diotima) 於 2009-01-14 03:09 回覆:
鹿橋的<不成人子>中那些想修成人形的動物精怪,如果可以得到人的讚美,便可抵上數十年的修行。有個心地善良的老太太,對於那些努力的小動物們常常不吝她的溢美之詞:「你真是一隻小乖熊,已經跑得很有一個小孩子的樣子了呢,再練練,下次給我瞧瞧」。這一句誇獎可以抵上五、六十年功力。好心的詩人雪赫就像那個老太太,前來謬賞翔任幾句,讓我信心倍增,期待早日可以修成詩人模樣呢!唯有大修行者方能遇到魔王。如果有一天魔鬼出現在我面前,說只要向他下跪,萬國的榮華都歸於我,歐巴馬、比爾蓋茲都聽命於我,那我二話不說一定下跪。只可惜,我連引得魔鬼前來試探都不配哩!

岱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想
2009/01/10 21:00

翔任請參看密勒日巴尊者的自傳

他的苦修過程中就有很多顛覆傳統修行思維的奇蹟

比如他的上師命令他殺人等等

這篇文字我有點怕怕

你好像在歌誦魔王的群魔亂舞

我就不推薦了

非常抱歉喔


岱靈^_^
翔任(diotima) 於 2009-01-11 00:02 回覆:
其實妳的留言就算是推薦了呢。密勒日巴自傳算是西藏文學的經典了,他之前用咒術降下冰雹摧毀樁稼的事蹟,讓我印象深刻。凡人怎能測度魔的心思?翔任的文字只不過是妄念罷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迷失
2009/01/08 16:20

看到這篇文章讓我想到最近無意間看到的一句廣告詞,"在迷失中才認識自己",
極樂的背後其實暗藏著愁苦,快樂的當下竟然對於無念的喜樂嗤之以鼻,如果
這人類的本能是被教育成錯誤的,那為什麼可以如此的令人雀躍與期待?
這貪愛的迷藥,一點點就足以讓人失了心魂,但是上天給予的不只是快樂還有痛苦,
像甘露水一樣沒有味道的心緒才是永樂的本源,平靜甘甜.

翔任(diotima) 於 2009-01-09 01:58 回覆:
翔任沒看過這句廣告詞,這可以廉價地解釋,但也有令人玩味的啟發。信念崩解了,我們賴以維生的要素一一剝落,深深扎入世界的歸宿消失了...這種種都會讓我們迷失。迷失是一種必要的存在意識,它的確是認識自己的第一步。迷惑,進而懷疑,進而探索,很多真理是這樣引導我們的。謝謝依帆的來訪與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