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缺席的畢業典禮
2010/06/30 22:16:03瀏覽1342|回應16|推薦148

    前接◆換命

 『  媽媽病好了,還把三個孩子都領了回來,他左手牽著妹妹的手,右手拉著弟弟,後頭跟著家裡養的雜種狗-麻魯,走在熟悉的路上。

 六月,他的畢業典禮,媽媽也出席了。他代表畢業生致詞,站在那樣一個感傷卻又興奮的舞台上,他看見媽媽帶著遮陽帽,在家長席上微笑地對他揮手,他看見媽媽那小花碎布的袖套,在內心糾結的這段日子都沒能看到,激動不已地說著:

 「今天是我們離開校園的日子......我很感謝我媽媽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這幾年來我媽媽不曾參加過母姐會或者任何家長參觀日的活動,就連運動會來學校,都是來校門附近賣飲料而來的...不是來看我的...所以我今天真的很高興!」

 他說著這個在演講稿上,沒有寫上的感想詞,可能也因為這樣自然流露的致詞,讓在場的所有畢業生,師長還有家長們,感受到發自於內心那份不平凡的感動。

 「母親節的時候,我媽媽因為蜂窩性組織炎併發的敗血症,在醫院差點失去了性命,我好怕我媽媽因為這樣從我的人生中消失....很抱歉!今天不是母親節,是我們畢業生的畢業典禮,但是這個畢業典禮,能夠看到我媽媽健康地回到我們身邊,還把分送出去的弟妹們都接回來......我真的好希望...這份高興的心情一直一直保持下去,我好希望每天都可以是畢業典禮!」

 他說到這句話的時候,原本有些傷感的氣氛,因為他天真的一句話,典禮席間有些人因此笑了出來。

 「在家長席那邊,帶著遮陽帽,手上戴著袖套的那個人,是我媽媽!」

 他說完這句話的時候,大家都朝著家長席的方向看去,沒多久台下一片喧鬧的議論聲。

 「林信忠!你媽媽都過世了,你很難過我知道。不過呢,你...你媽媽並沒有來參加畢業典禮呀!」

 坐在台下一角的老師,對著台上的他大聲地說著。

 「我媽媽在那邊呀!大家沒看到嗎?那個戴著遮陽帽,有袖套的人,是我的媽媽!」他握著台上的麥克風,對著家長席說著。

 「咦?媽!妳跑去哪裡了?媽!媽!」』

 ----------他做了場夢,在找媽媽的驚慌中,醒了過來。

 「死神會穿著黑色大衣,帶著大鐮刀來討命,到時候我會擋在病房前!」

 他曾如此自信滿滿地要守候媽媽的,怎麼可以睡著,還在一場噩夢中醒來?真是太諷刺了。

 阿妹仔託麵店阿姨從瑞穗的麵店,把從媽媽那裡接手的相本如數拿上來花蓮。麵店阿姨還叮嚀就在花蓮念省中的女兒阿茹姊姊,下課之餘就近照料他們兄妹。

 他慌張醒來的時候,阿妹仔一個人看著相本,用手指摩擦著其中的相片,一個人傻笑著說:

 「啊!那是媽媽最漂亮的日子,媽媽的牙齒都還在,笑得好漂亮喔!頭髮也黑黑的...那天最後一面在月台(參考◆奔跑月台 ),媽媽連看我都不要呀,還要我不要追了,其實...媽媽,其實...我真的真的好想看妳呀~攏不看我的臉!」

 「阿妹仔!護士姊姊還有來嗎?有沒有穿黑衣服的人來?」他問道。

 「沒有看到耶。哥...跟你講...我夢見媽媽在夢裡帶著帽子,還有帶著袖套,就是她去賣菜的那個樣子,她跟我說,要我跟你說對不起,她不能去參加你的畢業典禮了!」

 他心裡一怔,「然後呢,然後呢?」

 他詢問著阿妹仔的當下,走廊對面,桂蘭阿姨跟在一個護士後面,對著一臉驚慌的他與阿妹仔說:「阿忠,媽媽可能要去陪爸爸了!緊來看媽媽一面!對了!我要去連絡阿弟仔的車行,叫他們帶阿弟仔來看媽媽一面! 」

 拉著他們兄妹往加護病房走。

 桂蘭阿姨回過身,告訴他要來去簽病危通知,他聽到病危通知,想到爸爸當時要死之前,那令他難過的字眼,他顫抖地嚷著:「媽媽要去參加我的畢業典禮呀!什麼都不來參加,怎麼可以這樣?」

 阿妹仔邊走向加護病房方向,笑著流淚說:

 「哥,媽媽在夢裡要我們笑著跟她說再見,我已經選好媽媽的照片,最漂亮的那一張,媽媽也說那張比較好!」

 他看著阿妹仔兩眼的水色,這時的他失去了說話的力氣。*

  原想把這連載長篇暫停,但還是決定繼續寫下去了,謝謝一些朋友的鼓勵打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明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暫停??
2010/07/01 19:36

怎麼可以暫停呢??!!

不准ˋ不准啦~~

人家很期待每一次的故事ㄋㄟ~~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7-01 23:39 回覆:

謝謝明心 都說忙了 還這麼捧場 真的感動!

暫停是因為太臭太長了啦  鋪陳也頗花時間 所以萌生停筆的念頭

那說好 每集都要來給我捧場喔 看到妳的企鵝LOGO 就覺得夏日清涼!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7/01 15:55

鼻塞的小說總是讓人鼻酸!

這麼好看的小說若停止就太可惜囉˙ˇ˙

我們都很期待呢!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7-01 23:37 回覆:

庭楓寫的那篇文藝營得獎的作品我看了

好成熟的作品 也很棒 模擬入戲很讚!

謝謝妳來捧場 果真把老家淡水的這個文學舞台入了小說中的舞台

棒!

希望那個夢成真!

小說,我會慢慢寫下去的.再次謝謝!

成為淡江新鮮人之前 也別忘了創作!(我念資管的朋友 腦袋都超硬  希望妳不會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缺席
2010/07/01 13:10
是一生中的最大遺憾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7-01 23:34 回覆:

對呀 特別是人生就那麼幾個畢業典禮

若重要的人 自己在乎的人不能出席

心裡會多遺憾呀

所以Blue沒你來留腳印 也是很遺憾啊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缺席
2010/07/01 02:57
 
Cat Emoticons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7-01 12:56 回覆:
謝謝Connie F再次來訪!可愛的貓咪 別哭!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託!!請連載下去啦!!
2010/07/01 02:02

^"^狐狸也很想要看耶!!

請您連載下去啦!!

拜託啦!!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7-01 12:55 回覆:

小狐狸!今年度我記得妳要出小說 也要跟李準基握手對不對?

那妳也要加油寫!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可要勤奮的寫
2010/07/01 00:09

本來要下線了,又被你的小說給吸引住了,寫的真好、可是能不能天
天連載,我一定準時來打卡。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7-01 12:54 回覆:

謝謝酸柳丁最高尚宮 從退膳房特地跑來這裡 給我打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