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紗布狂想曲-試看版*毒嘴的計劃~
2010/07/09 02:22:31瀏覽1490|回應7|推薦132

    「喂!這位紗布阿桑!初次見面,說話一點都不給他客氣跟婉轉捏!說我的性感雙唇是烏魚子?還次品蛤?最少也是高雄興達漁港的最高級烏魚子,好不好?光妳的毒嘴,準把相親的人嚇到去行天宮收驚!」

  ★        ★        ★

   她坐在中山北路上的某婚紗攝影店裡。  

  「喂!什麼時候來啦?等一下我另一對客人會來耶!」男工作人員催促著。

  「來了啦!催什麼催!你要去接生喔?下次不讓你賺,找別家去!哼!」她將眼神拋向玻璃門外指著紅綠燈方向,不耐煩地說著。

  「哇歇!在等紅綠燈右邊那個有點像廣末涼子的齁?蠻正的嘛。水喔!商泥!」男工作人員輕挑地撥了一下她的下巴。

  「放開你的花枝手!」

  她撥開男工作人員那刻意裝著章魚模樣的手勢,板起了臉,從包包拿出吸油面紙與粉餅,補了補妝,鎮定地等待著。

   一個高挑魁梧的巨漢,走進了店內。

        「嗯?先生,請問.....」男工作人員狐疑地站了起來,確認著是否有預約等等,背對門外的她回過頭一看:

  「不是先生啦!嗯.....是我老妹!今天的主角。」

  男工作人員那微凸的金魚眼,頓時張得跟銅製的菸灰缸那麼大,把橘色粗框造型眼鏡放到那刺蝟短髮上,兩手做勢要開手槍的樣子,驚訝口吻地大聲說著:

  「真的還假的?」一邊嘟噥著說,這個大工程要加錢,念念有詞地說怎麼從廣末涼子換成個女摔角手神取忍,他繼續說著:

  「商泥!妳這個要是標工程,可能會流標喔!偶跟妳說!」他對著補妝的她說著。

                   

   

 廣末涼子                                                  神取忍 

 她嘆了口氣,使了個白眼,對著她妹妹說:

  「紗布,這個是我朋友-名字叫九粒!嘴巴很臭,講話更毒!不爽可以揍他!對了!他的豐唇手術失敗啦,玻尿酸去注射到臭尿酸,失敗變成蕃茄粒拿九粒,妳可以叫他九粒!」

 「喂!我還拿十粒哩!拿九粒!我是Jolly!請讀我的唇!Jolly,OK?她的名字夠屌!那我改叫碘酒或者OK綳怎麼樣?」九粒裝娘的嬌嗔樣,讓她狠狠地用粉餅夾了一下,九粒那號稱媲美安潔莉娜裘莉的厚唇。

 無視於九粒的威力,紗布鎮定地說:

 「九粒,你好!我英文名字叫Sabrina,叫我紗布就可以了!Sunny是我老姊。」

  「喔!紗布莉娜喔!哈哈哈!紗布?讚耶!不過,不要叫我九粒啦!難聽,我是走高尚屎帶耳柳!要英文發音,叫我Jolly!」九粒用食指撥了撥被她夾過的下嘴唇,布布布~地噴抖著嘴唇。

  「屎帶耳?要不要說屎堆耳或者屎黏耳呀?我耳朵還沒清耳屎咧!什麼Style啊!九粒,好好幫我妹拍得美美的再說吧!等她相親成功,你要上面下面多一粒兩粒隨便你!」

   「喂!商泥!我要告妳言語性騷擾喔!什麼上面下面多一粒兩粒呀!妳給我說清楚!」九粒一手插腰,一手指著她說著。

   「性騷擾?誰騷擾誰呀?告呀!最近大家不是流行告來告去的Sunny可以被你叫成商泥!我真的被你打敗,詹九粒小姐!」

   她用手撥了一下那頭剛些抖(SET)好的濱崎步髮型。

 看著兩人的鬥嘴鼓,紗布冷不防又來了一句。

 「九粒,你的嘴唇好像次品的烏魚子喔!就是價錢比較差的那種!」紗布又突然開了口。

  「喂!這位紗布阿桑!妳說,是誰嘴巴毒啊?初次見面,說話一點都不給他客氣跟婉轉捏!說我的性感雙唇是烏魚子?還次品蛤?最少也是高雄興達漁港的最高級烏魚子,好不好?我看我就算沙龍照拍得好,光妳的毒嘴,準把相親的人嚇到去行天宮收驚!讓我的努力功虧........什麼去了?」

 「一簣,功虧一簣!」紗布很有默契地搭了腔。

 「隨便啦!!類似那樣!」

 九粒假哭愛演的表情,讓她露出恨得牙癢癢的表情。

  「我這個妹妹!不是一般人,詹九粒你要好好包裝呀!」她抽了張吸油面紙,往紗布那活像本壘板的臉,開始沾著。

  「紗布,妳稍微女人一點好不好?講話含蓄一點!烏魚子這樣的話不要再說了!九粒那個嘴唇才不是烏魚子,是做壞的大腸包小腸啦!!說到這個,我看九粒都比妳還妖嬌美麗!」

  接著開始糾正著紗布外八字的站姿。

 九粒搶了她放在桌上的粉餅盒,打開粉餅盒照了照,緊接著從緊身褲掏出了唇蜜,忙碌地塗著他的次品烏魚子,一邊碎碎念著。

 「算了!不跟你們兄妹計較!嘿呀!紗布!喔,不是我要說,妳喔!這個大改造可能比石門水庫的泥土淤積還嚴重喔,首先呢,講話的態度,還有儀態......」

 老媽過完生日許下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她可以幫幫妹妹-紗布,在婚姻上有個著落。要靠紗布那非主流的怪異個性,自立嫁出去恐怕是跟談兩岸統一一樣~有得拼。她這個老姊,不得不擔起長姊如母的大任,一手策劃幫妹妹紗布相親,談戀愛的縝密計畫。

 來年當個幸福的六月新娘(June Bride)那該多好,也就是日本朋友說的六月花嫁,就算當個七月鬼娃也沒關係,詹九粒又繼續捉狹地鬥嘴鼓,她借重促成多對佳偶經驗的詹九粒,決心在明年六月前把紗布送上紅毯。

 「好!看這邊!嘴巴像楊丞琳那樣,對對對!差不多一顆櫻桃可以放進去那樣!」

 「好,手擺那樣,不是那樣擺啦!妳是男扮女裝喔!那麼硬,罰妳三餐吃維骨力!」

       

 拍攝沙龍照的攝影棚,詹九粒撇下不正經的口調與態度,開始大刀闊斧地雕塑他眼中可以嫁得出去的美美照。*(續 紗布狂想曲-第二回*費歐娜的英雄事蹟)

                   照片取自網路,為增加印象連接用,非本人,故事人物亦為虛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onlin1218&aid=4133641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毒來毒往
2012/03/30 21:36
呵呵  這篇文也有意思
毒辣的對話  卻非常的有畫面感
還將廣末涼子與那位女摔角手對照一番  真是夠毒!
記得我以前說過格主毒性很強  果然!

其實我這非常"正常"的個性  一板一眼的常連我自己都很厭煩
不管說得如何毒  只要彼此了解其中的無所惡意  反而比文謅謅的對話有意思

在這些莞薾對話當中  可見格主平時對旁人的舉止 對談  定有細膩的觀察
所以那畫面  非常的生活
真實到我好像就是旁邊的工作人員或其他客人一般

說到這 倒想祝福紗布得成六月新娘 說真的 很多類似文裡九粒那樣個性的藝術工作者
髮型師 美妝師 或攝影師...  其實都很有自己的想法
相信他會有辦法  再促成一對佳偶的
只不過  第二集的費歐娜呢?!........

PS"  比起他們兩位的毒  格主的道行說不準還更上層樓的  呵呵!!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勒!
2010/07/21 03:27

我上次就看了這篇

笑到煞氣

怎麼樣也找不到鼻塞的屎帶兒

以為走錯格子了

才忘了回應。

現在又笑到脖子揪筋

真有你的!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7-21 13:05 回覆:
Prada 別這樣哩!
不要以為固定一個屎帶兒啦
都會寫寫看 這篇妳會看到揪筋 可見有人還是願意看
因為賣座不好 已經有囤好準備要release了
可是...還是延後了
總之 什麼種類都寫寫看啦 妳有空就上來給我捧場一下啦
謝謝啦!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0/07/14 00:19

真有趣的對話內容

鮮活的人物個性

穿插在故事中,很特別呢~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7-14 23:15 回覆:

謝謝ef  看雲回來了嗎?哈哈

謝謝又來特地捧場 很高興也很感動!

就隨便亂寫 好笑就好啦!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待續
2010/07/09 21:23

還多久

知會一下嘿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7-10 22:46 回覆:

柔依雲 謝謝溫馨捧場

夏天就不是溫馨 謝謝來給個沁涼脾透開的留言

很受用喔!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話與個性塑造
2010/07/09 12:59
你身邊真有這樣講話內容的朋友?
活跳跳耶!!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7-10 22:45 回覆:

對呀 就蒐集身邊所有人的對話

當作入菜寫作的題材

朋友告訴我的事情 生活周遭的一切 都可以入菜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造型奇特
2010/07/09 12:11
好像在看一部好來塢拍攝的搞笑片(國片的男士們大概還不敢做「酒力」的造型」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7-10 22:44 回覆:

謝謝看雲 國片的男士中 應該UDN中的Blue可以挑戰

詹九粒這個角色吧!

可能Blue還更可怕 因為他罵人很兇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09 11:01

扯到偶笑到不行

你很會扯故事ㄝ

厲害 偶崇拜你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7-10 22:43 回覆:

謝謝Blue的捧場與笑

就說是狂想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