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舊的角落
2010/09/29 20:44:19瀏覽2348|回應47|推薦269

   好久不見了.....謝謝妳的念舊,也謝謝不忘記這個『角落』.....


   秋天比較靠近那座城市的某一天,她也順著記憶的時鐘,變成一隻追求溫暖的侯鳥,來到那個懷念的地方。

 她下了巴士,又被顛簸的路面輕輕拐到了腳。即便是穿了平底鞋,還是一樣糟,她對這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地方,發出了第一個抱怨的訊號。

 行道樹張開雙臂迎接著另一個季節的更換,曾是生活一部分的街景,依然那樣嘈雜。混濁的空氣讓她打了幾個難纏的噴嚏,揉了揉鼻子,行李箱唧唧叩叩滾在路面上的聲音,像是催促著她疲倦的腳步,她拖著行李箱,轉進巷子裡,那一家沒有半個客人的下午茶店-『Corner』。

 「歡迎光臨」的招呼在推開玻璃門後隨之而來。

 她安心地回以微笑,收起那頂破舊得與服裝不搭的紅色布帽,點了個頭,走了進去。店內唯一的女服務生微笑地看著她,帶她到靠近緊鄰牆壁的窗沿桌子坐下。坐定後,淡淡的咖啡薰香,與慵懶的爵士音樂,淡淡燈光,沁涼的冷氣,讓她滿身的塵埃,因舟車勞頓的汗水,彷彿在頃刻間得到了些許紓解。

 她翹起腳,按摩著稍微扭到的腳踝,稍稍環視這空蕩的店內後,拿起菜單看著。

 下午茶餐廳的菜單有些更換了,似乎是她不在的這幾年增加的吧。上面有了她愛喝的楓糖咖啡以及法式可麗餅,甚至於一般西餐廳較少有的菠菜餃子簡餐。菜單的變化讓曾是老常客的她驚呼不斷,甚至她曾嫌棄過,難喝得要死的義大利咖啡,也改名成經典愛死不列索的怪名字,有些讓她哭笑不得,但是這樣的怪名稱,卻擊中了她的笑穴。

 雖然簡餐附有咖啡,但是她額外在餐前點了杯楓糖咖啡。

 店內的爵士音樂突然更換成流行歌曲『我是如此愛你』。

 「♪ 我是如此愛你 卻只能沉默站在原地 像一個迷失孩子般 遺落在人群

 我是如此愛你  明知道得不到你的回應 心情像失群的孤雁 飛在黃昏裡♪」

 那是她告別那個無緣的他時,經常聽唱的一首流行歌曲,她跟著吟唱了起來。

 楓糖咖啡來了,她喝的時候,也百感交集地想起了許多許多過往。

 菠菜餃子也來了,她吃了一口,查覺到:菠菜餃子裡濃郁的香菜,竟在她的嘴裡喚醒多年前的自己。而青蔥加上薑泥混著米酒的獨特芳香,配上香菜與菠菜相互激盪的味覺高潮,是她教過無緣的他做餃子時的獨家小秘方,不知道為什麼這家下午茶餐廳會這麼懂得她的口味?做出這樣可以喚醒她往事的味道?

 她一邊吃,一邊享受著這餐廳內部的陳設,幾乎都跟她熟悉的過往一樣,充滿著懷念的氣息,讓人猶如置身於歐洲,隨便一個可能感覺到異國風情的咖啡館。牆壁上有好幾幅拼圖式的畫,偶然地她發現其中有一幅,確定是她年輕時候創作的畫,她起身確認好幾次畫裡的構圖與用色。

 她心裡突然有種沒有預期的浪潮,以著排山倒海的浪濤洶湧對她狂襲而來。

 「該不會........」

   她望著那幅以自己為藍圖的畫作『 沉默的女人』 ,訝異地說不出話來。怎麼那幅畫會在這裡?

 她看著『 沉默的女人』,聽著『我是如此愛你』,嘴裡吃著滿是回憶的菠菜餃子。閉上眼睛,彷彿被圖像與音樂,味覺,還有氣氛的帶領,來到一個曾經熟悉也不過的過往時空,也是她人生最值得懷念的那一段時空中。

 但是她還是不理解,怎麼牆上那幅她的畫作,會出現在這一家她曾流連忘返的下午茶餐廳中呢?

  

 享受完美妙的追溯時光之旅,待她要付錢的時候,她又查覺收銀檯牆壁上掛著她自己年輕時完成的自畫像油畫。畫裡的她,和現在的她一樣,愛戴紅色布帽的模樣,微笑時臉頰兩旁的小肉丘,是自己最有特色的地方,看畫的人大多也會認得出那就是她。

 「美女,妳們老闆在嗎?」她喚著店內唯一的女服務生,女服務生一副驚訝的表情要她稍候,緊接著倏然進了櫃台店後。她壓抑著內心的期待與緊張,不安地張望著店內四周。

 等了半晌,那個老闆.....竟然....真的.....是『他』。 

 女服務生笑著笑,識趣地將門拉了下來,掛上休息中的牌子,並且告知老闆的說要出去別家下午茶打發時間,便笑著離去了。

 ............那一年,他後悔了,後來他選擇等她。而她飛出這個地方,離開了他。

 他知道念舊的她眷戀曾經生活過,努力愛恨過的....這塊土地上的所有一切...。就算人事已非,事過境遷也好,她一定還會再回來。所以,他必須保留一個等待她回來的角落,於是他頂下了兩人曾經擁有甜蜜時光的那家下午茶餐廳『Corner』,將餐廳內所有的一切維持她們喜歡的樣子,並且將她喜歡的菜色也逐一放在菜單上,等她哪天回來可以供她回味。

    「好久不見了.....謝謝妳的念舊,也謝謝不忘記這個『角落』」他看到她時,開口的第一句話。

 「菠菜餃子好吃嗎?楓糖咖啡呢??」他繼續問著。

 她看著那個老了好幾歲的他,苦笑點頭肯定著他的詢問。

 「什麼時候回來的?什麼時候走?」 

 「才剛下飛機....預定下週一走,可是....為什麼.....」 她不知所措地吞吞吐吐說著。

 「妳的房間都還維持跟妳離開前一樣,還有....我心裡的那個角落....屬於妳的....房間,也都還在,沒有改變。如果妳要留下來,隨時歡迎。」他用著手指著心臟部位,點著那略帶有汙漬的制服說著。

 「還有,這個『角落』也歡迎妳,妳知道我對數字算帳一向不行,為了這一天,這家店『Corner』也慘澹經營了好幾年啦!哈哈哈....」他苦笑地說完。

 她只是流著淚,搖著頭說不出半句話,剛要走出一步給他一個擁抱,她的腳又扭到了....。

  說出門去的女服務生突然從門外又折回來,笑臉盈盈地說:

 「我們HB企劃花了最多年支援的案子就是這個啦,終於見上一面啦!那首歌放到我耳朵都流出油啦....老闆!『老闆娘』有說要留下來嗎?」

 「嗯。謝謝妳!」他抱著她微笑點頭回應。

 「『老闆娘』,妳都沒變耶!!」佯裝成女服務生的HB企劃人員指著她,看著收銀台牆上的油畫笑著說。接著她高分貝地笑喊著:

 「Cheese! 第76對,成功!」

 ....秋天的故事還沒完,緩緩地緩緩地美麗發生著...*

   

    如果不介意可以請您回味延伸閱讀 夏日相本-Smile魔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房
2012/05/16 19:59
格主的情感故事  寫得好浪漫

"她心裡突然有種沒有預期的浪潮  以著排山倒海的浪濤洶湧對她狂襲而來"
我自己也很喜歡用"排山倒海"來描寫思念或者回憶的心境 
這位多情的男人  多少年來  也以這樣的心在等待著她的歸期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房
2012/05/16 19:55
一個飄泊外地多年的女郎  帶著滿身滿心的疲憊  回到思念之處
女主角對舊地"又愛又恨"的心  其實很微妙 
所謂"又愛又恨"  常是愛多過恨  若不帶懷念  是不會舊地重回的

有心的特意安排  讓這個風塵僕僕的女郎  先是自載入盡是自己喜愛或拿手菜的菜單而驚呼連連外 
耳際又飄來熟悉的  關於與無緣的他分手那時  常無故走近自己  貼近當下心情的流行曲
接下來  更難以解釋的  屬於自己的特殊手法的餃子餡料  竟經由這家下午茶店的餐點  將那屬於自己特有的風味送進口裡懷想
更者  牆上有畫 本不特別  奇妙的是  其中竟有年輕時  自己手繪下的畫作  甚至  連自畫像  也那樣鮮明的出現在這家店櫃台壁上...
於是  那不解  一連串的狐疑   終究讓她釐出一個最大的可能.... 
果真   如她的臆測  真是那個曾經無緣的他  因著失去她之後的不捨  以了解她念舊的個性與對愛情的執念  賭一把她終將再回的冀望  頂下了店  準備好一切  只為這一天的到來而堅持
那堅定的心  也最令人動容的  是他從未放棄  不曾忘記關於她的一切
還有  自己那個心裡的角落  專屬她一個人的房間  永遠只為她而靜候
有情人深情至此  若非落花本無意  此生夫復何求?

深情而浪漫  那其間的轉折構思  看似出自文中這多情男子  或是神通廣大HB企畫群的好點子  
可其實  還是源自於格主筆下  

整篇文字柔美   細微末節 都是細膩 情節全然動容於心    那屬於情人間才有的了解與心有靈犀  娓娓描繪  款款深情
這個女生  不知羨煞多少女孩
不須白馬王子  不須南瓜馬車  格主真心描繪  感動了女生的心情!

PS"那餃子"看"起來  就很美味  真的很厲害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一個企劃?
2010/10/10 01:58
所以,他等她,是真是假?
一個小建議,後半段中的「質問」改成「詢問」比較好。質問像是警察問嫌疑犯,老師問犯錯的學生,是比較兇的口氣。「詢問」有徵求意見的意思,語氣比較和緩。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10-11 23:22 回覆:

謝謝看雲仙子這麼用心幫我看文

我有時候行文 會被日文的思路牽著跑 的確

如妳建議的 用詢問來代替質問 柔軟得多 沒有生硬 咄咄逼人的感覺

我改過了

這個是一個癡心男人 透過HB(不是 心臟保健那個喔)企劃

來等待女主角歸來 完整包裝的project

女主角回來  留住她 就是成功達到目的 project圓滿落幕的意思

所以是這樣解釋喔


angelknowhow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依然懷念
2010/10/06 21:54

看到這篇念舊的角落

不禁讓我想起曾與格友共同創作的小品

簡直可以作為這篇文章回應耶

等我有空檔時再翻箱倒櫃拿出來念舊一番

只是....怕被鼻塞取笑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10-06 22:24 回覆:

謝謝天使來訪

與別人共同創作 應該是一個很辛苦的過程吧

要互相協調對方的想法 化成彼此都認同的作品

我的作品也沒有厲害呀

有什麼資格笑妳這個寫文前輩 哈哈哈

是不是?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美
2010/10/04 17:04
分享快樂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10-05 05:21 回覆:

謝謝巧妙

能夠分享快樂 那是最好的事情了

也謝謝妳來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10/03 21:24
有時念舊,只是為了回味那曾擁有的一切

知道有個人、有個角落,永遠等待自己歸來

是多麼幸福˙ˇ˙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10-04 15:55 回覆:

相信感性的庭楓應該就是個

懂得念舊 喜歡念舊的人吧

有這樣的心

才有感性的那一面


詩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放飛的心
2010/10/02 22:25
念舊也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啊
否則愛東愛西的 總遇到鬼
不是說喝孟婆湯才忘得掉嗎
豬血湯是清肺的 黑木耳吃了可以清血管
你提醒得好 那可以常常回顧呢
收藏妥善就夠了 老是執著就是自行拘禁
讓心自由吧!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10-03 16:43 回覆:

可愛的鴿子

也許妳說得也沒錯

念舊喔 好的方面來說也許是個讓人覺得自己曾有美好過去的證明

壞的喔 造成自己不斷懷念美好 而不願意正視現實的殘酷.....

嗯  讓心自由  盡可能的....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浪漫的守候
2010/10/02 21:21

真開心看到老闆那麼多年的等候

終於有了結果...

而且還是來得及的時候呢

不然可真的很替他擔心呢....

相當浪漫的故事....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10-03 16:44 回覆:

謝謝ef  的擔心

不過 最後的結局

還好是解開你的擔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故事 !
2010/10/02 20:18

好美的故事啊 !

女服務生一副驚訝表情要她稍(後) 可能要改成稍( )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10-03 16:45 回覆:

謝謝阿喬 對呀

我已經改過來嚕

這個電腦打字挑字作業真煩瑣

唉 沒check到那麼詳細

謝謝幫我仔細校稿

歡迎再來喔 謝謝


詩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始終如新
2010/10/02 15:21
感情時時回顧
永遠常青
平靜的心不死
只是休息
舊是一張搖床
臥上凝想
沒有永恆相守
但求勿忘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10-02 20:09 回覆:

小鴿子 時時回顧不也累己?

適時就好

這時候 吃點蚵仔煎 喝點豬血湯

什麼事情都忘了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