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有家鄉味的鹹豬肉
2014/04/03 13:07:17瀏覽871|回應0|推薦21

舅婆家賣的鹹豬肉一直是我的最愛,

那滋味,想了都會流口水。

老媽知道我愛吃,總交待舅婆的媳婦,為我們準備些不那麼肥的。

只要是有蒜苗炒鹹豬肉的那餐,我一定是白飯兩大碗!

當然啦,配啤酒也很讚的啦。


在波特蘭十三個月了,

也就是說,這十三個月裡,

完全沒聞過也沒能吃到鹹豬肉。

只因為在我懶人的內心世界裡,

我覺得那東西一定很難做。


而且,我們日常購物的超市,根本沒有帶皮的五花肉!

平時要吃滷肉都難了,更何況是鹹豬肉。



上個月,有機會逛亞洲超市,當下買了兩塊漂亮的帶皮五花肉,

原想說來滷個肉,再來個肉燥醬,

沒想到,給我靈機一閃,google到鹹豬肉的做法。


我錯了!(差點罵出髒話~)

只要有了帶皮的五花肉,

鹹豬肉只要五分鐘就能搞定。


材料:


豬五花肉約1.6磅

胡椒粉兩大匙(粗粒的)

鹽巴三大匙(我用的是粗粒的Kosher Salt)

二砂一大匙

米酒一大匙(有高粱就放高粱)

蒜頭五顆 

(調味料的多寡,由您斟酌,要吃鹹點,就多放點鹽啦。)


做法:


1)將蒜頭剝好後切碎or壓成泥。

   這懶人專用壓蒜泥器,好用,沒幾下,蒜泥完成。




2)將五花肉切成一公分寬的肉片,

   前次,將五花肉切成約三公分寬,但不是很容易入味,

   因此,今次調整成一公分。



3)加入其它調味料,米酒、鹽巴、胡椒跟二砂。

   仔仔細細的給它馬殺雞一番。



4)按摩好的肉,分裝於保鮮袋中,

   冷藏三天後即可準被食用。

  (我都是三天後丟冷凍,這樣要吃時前一晚退冰即可。)



美國的大隻蒜leek,不太有蒜味,吃起來倒有點像日本的大蔥。

換了家亞洲超市後,發現了遠渡重洋的台灣青蒜,大喜。

雖然看起來,不太新鮮了,但聞起來是濃濃的香蒜味。


拿出上個月做的三公分寬鹹豬肉,置於冷藏退冰一晚。

我家的吃法如下:


1)將鹹豬肉,放入steamer中蒸熟(設定30分)。

  (我老媽都是用大同電鍋蒸)



2)準備好蒜段。


3)將蒸好的鹹豬肉稍微洗一下後,切片,熱鍋將肥油炒出來。

   丟入蒜段,炒個三十秒,起鍋,準備吃飯!!!!!



好吃到眼淚都快掉下來,期待冰箱裡,調整過後,第二次做的這批會更入味~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ll1971&aid=1219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