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折扣季真的讓我買到失心瘋!
2014/02/19 21:18:31瀏覽8847|回應0|推薦9
購物的快樂,一向女性比男性樂於分享,一般也都認為折扣季、
購物節是主攻女性的盛事,男性多半只能無奈地跟在另一半後面
提著大包小包,還得裝做熱情投入............ 我承認上述這
些是我個人的偏見,因為我從來就不理解要排隊等著試穿、試穿
後又發現根本穿不下,這有啥好快樂的?直到三十多歲以後,見
識到outlet和折扣季,才真的大開眼界,跟著大家一起栽進「敗
家」的深淵。

早就聽說日本每年兩次的換季大折扣,會讓人買到失心瘋,不過
我雖不討厭日本,也覺得那兒蠻好玩,始終因為離台灣太近,提
不太起興趣,每年的大旅行目的地總是歐美,偶爾有機會到日本
都是出差,只能在工作之外的有限空檔逛逛看看,別說是outlet
了,連百貨公司都沒認真逛過幾家。總算今年初,因公再去日本
,出發之前就已經上網猛查資料,甚至連要下手的「標的物」都
想好,還為了該選擇哪間outlet「大開殺戒」掙扎了幾天,這一
次,「購物」就是我在工作之外的主題。

因為機票最後訂到成田,我下飛機就以將近競走的速度通關、提
行李、買到澀谷的特快車票,一分鐘都不想浪費,當天晚上五點
就有工作,之前能爭取到多少的血拼時間就看我多快到飯店放行
李了。我想我身旁的旅客應該也都感受到這股殺氣,並沒有太多
人堵住在我前面,比預期時間還要早很多就抵達澀谷,倒是在出
車站後找飯店花了點時間,剩下的空檔大概就夠我逛個一小時。
於是,當機立斷,直接搭地鐵到表參道。

這外觀潮、內裝炫、販售商品高檔地不得了的「表參道之丘」,
6年多前出差時去過,當時就是把它當觀光景點拍拍照,那時完
全對購物不感興趣,也猜測裡面的衣物我大概也買不起... 當年
我只要看到千元以上的衣服就覺得貴,哪知道那個其實算「平價
」,現在自然不一樣,也下定決心就是非買不可,管他是「我需
要」還是「我想要」,反正「我統統都要」。早在台北就看上的
瑞典牌子J. Lindeberg綠色菱格紋外套,SOGO BR4一件就要台幣
19800,真的是讓人下不了手,表參道之丘的分店打對折,拿出
護照以後是免稅再打對折,日本定價又比台灣便宜好2、3000,
買起來根本不會猶豫,想到比台灣價錢省了萬元以上,下手的第
一件就讓我非常滿意。


日本折扣季果然夠狠,嚴格考驗人的定力與決心,鐵公雞看到那
種折扣數只怕也難繼續硬下去,我到的時候是元月中下旬,部分
牌子已經下到對折或3折,當然對真正的時尚達人而言,新貨、
好貨才不會賠錢賣趕著出清,消費者有沒有撿到「便宜」還有待
商榷,但我不是時尚專家,也不見得愛漂亮趕流行,我就只是享
受有名牌的一點小小快感,那麼打折愈多愈開心,我才不管過了
多少季,不趁打到3折時下手還等什麼時候?

生平第一回在表參道之丘消了費,順便再逛逛才發現也有的牌子
不打折就是不打折,管他們再多高貴也與我不太有緣啦。如果有
時間,真的應該在這一帶多逛逛,還有更多比表參道之丘高檔名
店平民、廉價的牌子在打折。隔天忙完公事已是中午快一點,午
飯都來不及好好吃,就前往新宿去搭到佐野outlet的巴士,當然
,要逛ouetlet肯定愈早出發愈好,但我心中已有打算,連要進
攻那幾家店都想好,相信可以節省不少亂逛亂發呆的時間。

佐野的這家outlet,是美國很有名的premium outlet的系列之一
,一堆網友有口皆碑的加州Desert Hill或是紐約Woodbury都是
他們旗下的著名outlet,但Desert Hill及Woodbury我都「沒」
去過,自然無從比較優劣。感覺上台灣網友好像是去同集團的另
外一家御殿場outlet多一些,該處據說能夠拍到富士山景,聽來
非常吸引,只是御殿場離東京更遠,我如果還想拍照再購物,怕
是到他們打烊都逛不完,只得下次再說了。好在,佐野的品牌陣
容也算不錯,一線精品到平價時尚都有,可能偏歐美系為主,正
好滿足對日系品牌不那麼熟的我的需求。

有時候,網上的資訊再詳細,碰到有啥特殊狀況,一切還得靠自
己。像是網上都說新宿到佐野的高速巴士要在新南口附近買票再
走到接近代代木站搭車,結果我剛好碰到JR新宿車站附近整修,
怎麼走都看不到部落格上網友發布相片中的那個票口,來來回回
走了快半小時,問了其他口的服務人員才知道現在統一到代代木
站附近的巴士站買票、上車,這下子就又浪費了一點時間,不過
我想血拼的執念太深,搞到多晚都非去不可,完全沒猶豫就買票
上車,往佐野outlet前進。

雖然是在日本,這佐野outlet逛起來頗有歐美的感覺,網站上說
到遊客資訊中心憑護照可以再領一張綜合的coupon券,可以再折
一些錢,拿得到是沒錯,不過每一家店若是折扣數下到3折的那
種超低價商品,應該是沒辦法再拿這一張綜合coupon要他們再折
價,反正下到3折我就滿意了,也不想計較這些。第一家主要進
攻的店,就是台灣同胞在美國最喜歡去的Coach,佐野這邊還有
男性專門工廠店,早先在台灣我看上的是有點貴但若打折就還能
接受的毛衣,這兒剛好沒有,以外套、夾克為主,然而下折扣的
大方程度與美國的outlet店有拼,先打對折再給你一張7折券,
等於結帳時是3.5折,非日本人可以免稅,用原價打3.5折,或許
沒有像在美國買那麼便宜,也絕對還是比在台灣的精品店買起來
划算,因此就決定帶走一件原本並不便宜的Coach皮衣,第一袋
就是厚重又有份量的一大袋。


可惜不是每家名牌都像Coach給折扣這麼爽快,往前走沒幾步一
眼瞄見Salvatore Ferragamo,走進去才發現他們並不免稅、也
沒什麼折扣,「不過是」2013年的產品已經進了outlet店而已,
既然我也不熟原價,完全沒辦法比較下了多少折,原本已經打消
購物的念頭,無奈已經試穿一件襯衫試了好幾次,折騰店員了一
下,不好意思不買.... 反正我也沒買過他們的襯衫,就買那麼
一件也好,算算台幣還要5000出一點頭,接下來出手就不能再那
麼大方了。

於是進去另外一家義大利名牌Etro,看到他們打折也沒有很爽快
,就決定看看就好,Lavin Collection折扣後價錢意外比想像中
低很多,買了一件合台幣一千多的襯衫。再去Theory看看男裝,
一看到3折就又投降,被削去台幣一千多買了長袖T恤。本想試試
看日系名牌Journal Standard,卡在我滿意的折扣、價錢沒有合
適的尺碼(折扣季就是這樣,折數、式樣與尺碼三者很難都符合
人意,常常無法盡得,就是要從中取捨),暫時只能謝謝再連絡
,還有點時間晃過去本來沒想認真逛的Gap。

想不到一去逛就有收穫!在一堆打到快3折、台幣500多的牛仔褲
中隨便挑了兩件,試穿之後剛巧有一件不論腰圍、褲管寬窄、褲
長都剛剛好合,完全不用再修改,馬上決定給他買了。我突然想
到以前討厭血拼的原因,似乎就是某回去買褲子發現怎麼樣都太
緊,腰圍可以的褲長又太長,大大打擊我的自尊心,這兩年雖然
又開始買起衣物,仍然十有八九需要修改褲長,就連在NET買牛
仔褲亦不例外,在Gap發現的這條牛仔褲居然可以如此適合我,
不買回家怎麼對得起它呢?

從佐野搭巴士回東京,下車處變成靠近JR新宿站的東口,聽說附
近有台灣尚未存在的TOPMAN,不管手上已提了好幾袋,還是照樣
晃過去瞧瞧,結果又是被「3折」打敗,再多買一件地圖襯衫。
總共短短3天2夜東京行,我的行李箱從空空的被塞滿,連雙肩背
包都裝了不少戰利品,大概比我前幾次來東京的買的所有東西總
和都還多得多。日本折扣季會讓人買到失心瘋?是的,再也不會
懷疑,我徹徹底底的體會到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cksu0532&aid=1123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