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美女台灣妹,夜宿星洲紅燈區
2007/12/19 22:55:09瀏覽12187|回應1|推薦26

 三月,又到了與北京美女Tina年度自助旅遊的時刻。

 

原先決定去江南,享受煙波三月下楊州的滋味,可是本要同行的Andy變得哼哼哈哈,支支吾吾,要打退堂鼓。想想兩年前才和小梁,李瑩在那裡瘋了半個多月,此次江南行,純粹是為了讓Andy見識一下蘇杭的無邊春色。

 

主角不去,配角當然想溜囉!

 

『行!』,畢竟有著北方人的爽快,Tina電話裡笑語蜜聲地回答。於是目的地南進到同樣有個南字的『南洋』。

 

行前十多天才改航,訂機票、找資料、做攻略、訂旅館就變得忙忙亂亂,慌慌張張。

 

網路上訂不到背包客最hot的青年旅館,而我們一定要約在旅程首站的旅館碰頭,只得破例求助於台灣的旅行社,剛好有促銷,所以訂了這間星加坡便宜的旅館:擁有14間分店,分佈在芽龍區(Geylang)的飛龍酒店。

 

訂好了住處,上網查它的資料,哇!結果頂嚇人的:

 

我四月底曾住過這個系列酒店,晚上8:00後,路口會"很熱鬧",你看了就知道是什麼原因..:

 

芽籠區一帶是比較風花雪月的地方,但我相信應該都被掃了吧。

 

風花雪月的地方~在新國是合法的

 

芽籠區就像以前的華西街一樣,滿街都是阻街妓女。不過妓女不危險,她們只站在那裡不會移動。』

 

『她們不會移動,只有你走近時才會纏住你,問你"去嗎?"

 

如果是女生想自助旅行,我建議不要住籠芽區,我覺得那裡有點亂。』

知道這些細節,已是行前三天,有些違反我旅遊選擇住宿的三大原則:安全、安靜、乾淨。電話告知Tina美女,畢竟是王城根下長大的英雌,見過世面的。

 

『怕啥?人家都說星加坡治安好,有啥好怕?要怕,頂多夜裡不出門就行了。去住!去住!沒事!沒事!』

 

獨自拖著行李到巷底的飛龍酒店時,日正當中。遊目四望,樹傘高站,路面寬敞明亮,雖說是巷弄,卻像台灣南部的小街,了無想像中花街柳巷那種遮遮掩掩、穢晦陰暗的氛圍,屋舍端正明淨,反倒有些像住宅區。

 

駐足,四下張羅,總想捕捉一絲『粉味』。有了!屋牆塗著正新鮮的粉色粉嫩的天藍色、鵝黃色、粉紅色和色彩諧和的象牙色,全是長在兒童的臥房裡的色澤。

 

紅燈區看不到紅燈,唯一感到怪異的現象是有些門口豎著盤大白底紅字的號碼牌雙數的,有些人家則掛著『住家』或『住家勿擾』的牌子。

                    看得出來嗎?這就是星加坡紅燈區裡的綠燈戶。 

 

進入飛龍酒店,一如世界各地的商務酒店,它呈現簡潔明亮的風格,年輕的櫃臺小姐專業地為我辦好check in的手續。我拿著鑰匙走進潔淨有窗的客房,雙拼的單人床、小小的床頭櫃、淋浴式的浴室,僅容旋身的空間尚可放下兩隻旅行箱,在這國際都會區,能以1300元台幣有找的價碼,買到一夕的安眠,我有物超所值的喜悅。

 

芽龍之所以叫做芽龍,有三種說法:

『芽龍』馬來語是工廠之意。以前此地種植大量的椰林及檸檬草,有很多椰子及檸檬草的加工工廠,所以此地叫芽龍。

『芽龍』是馬來半島的原住民,昔日以掠奪新加坡附近海域的船隻而出名。

『芽龍』其實是福建話『雞籠』的諧音。

 

芽龍無論源自哪種說法,都說明它揉合了中華和馬來文化於一身,成為一個深具獨特風味的地區。此處位居新加坡市中心,曾為馬來及阿拉伯富商聚居地,除以該國唯一合法的風化區著名外,更因街道兩旁24小時營業不歇的飲食店,提供了各國風味特色的小吃,吸引許多道地的星加坡人,紛紛到此狂祭五臟廟,而使它成為人盡皆知的美食天堂。

                                             

Tina搭乘夜班飛機抵星,趁著空檔,我隻身四處探險。

 

日光下,芽龍街旁古早兩三層樓嶺南式的店屋,映眼的盡是漢字的店招:星仔香港臭豆腐、胡椒蟹、印度餅及兩替店,稀稀落落的行人,空曠的路街顯得有些落寞,和烏節路大廈林立,摩登繁華的街景迥然不同。

 

華燈陸續亮起,車聲開始變得刺耳。人,不知何時從店裡、不及五尺的騎樓漲到人行道及街上,像燒到屁股的螞蟻四處鑽動,泛著微微的汗酸體臭。

 

                                                                                   

接到晚來的Tina,找了個街角的小吃店,開始了我們的晚餐。雖地屬熱帶,星加坡的小吃店鮮少有冷氣的,坐在騎樓,除了可享涼風,更可見識芽龍的夜景。

 

是我魯頓吧,網友稱滿街站壁的阻街女郎,我卻沒看到半個,食攤上見過幾個豔色女子,正正經經用餐,即令一旁有色男瞇著狼眼逼視,也少有煙視媚行的淫態。

 

不知佔因為星加坡不算少數的回教徒和印度教徒,是不准也不喝酒,抑或酒價特貴,食桌上多是人手一杯馬來茶,鮮少有人喝冰啤酒解渴的,所以不同顏色的男子,雖是川流不息地出沒,卻流不出酒色的俗賤輕狂。

 

飲食間,突聞警哨聲大作,巷裡騎樓下,鳥獸散的黑影幢幢引起一陣騷動,也引起我的好奇,問同桌的食客,他支支吾吾地,我想是警察來捉阻街女吧?奇怪!我怎麼沒見到暗夜裡的鶯鶯燕燕?

 

倒是次日清晨,在巷口,享受完麵香盈口的印度烤餅,返回酒店,卻見對面巷子的建物旁,群聚了六七個熱褲短衫棕面女子在站崗,像菲律賓來的非法賣春女。奇怪!這行業是屬於見不得日光的,怎麼她們卻隨著曙色曝起光來?難道:早起的鳥兒真有蟲吃?

 

懷著惴惴不安的心住進紅燈區,張著好奇的雙眼四望,總想捕捉一點葷色,來點染旅途的色彩,不意治安特佳的星加坡,讓這原該是充滿腥騷的聲色場所,除了路旁從不打烊的美味外,變得有些乏善可陳。

 

離市中心近,令人垂涎的美食又在數步之遙,加上合理的房價,連歐美人和台灣廉價旅行團也進住此區旅店,所以若美女們不介意偶遭色狼眼尾的輕薄外,芽龍的旅店倒不失為背包客落腳的好地方。

 

 

                                           

  

後記:飛龍變烏龍

 

住了安靜的兩宵,我們預定去馬來西亞玩十天,再回星加坡住兩晚後,各自打道回府。

 

便宜的住宿費,周遭好吃的美食店,便捷的交通和合乎我住宿的三原則,我們決定十天後再住飛龍酒店。

 

『我們只提供電話和網路訂房,不提供臨櫃預定客房。』櫃臺小姐禮貌地說。

 

打了好幾通電話預定房間,可是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時間緊迫,我們只好先乘巴士到馬來西亞,日後再想辦法處理網路訂房之事。

 

好不容易在檳城旅館裡,借用免費電腦網路,訂好了回程的住宿,不意遊罷馬國回到飛龍酒店check in時,櫃臺的帥哥美女一口否認曾收到我們的預訂單。害我們只得自掏腰包,使用該旅館的電腦網路,出示該旅館寄給我的確認書,職員才肯讓我們住宿,並再三保證:絕對不會因之前的預訂房間,而重複收費。

 

但是,數月後,當我在美國玩的不可開交時,接到Tina的電話,告訴我:飛龍酒店稱我們未進住預訂的房間,所以依照國際慣例,必須自她的信用卡繳扣房款。

 

聞訊,我立即e-mail英文信函給該酒店,說明原委,要求他們不得自Tina的信用卡中扣款。我想該旅館收到此信應該會承認他們的錯誤,不再扣款,所以也沒有再追問。

 

在寫此文時,向Tina諮詢當時夜宿紅燈區的細節時,才知飛龍酒店那時除未依照一般商業慣例,回覆我的信函,還逕自向Tina多收取一倍的房錢。

 

所有的好印象,都被飛龍的烏龍事件給破壞了。

 

我覺得:一個好的旅館不只是該提供一個好的住宿環境及服務品質,更應該提供一個誠信可靠的網路商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najue&aid=1468637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網路訂房
2008/01/11 23:57
也會經常烏龍的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dianajue) 於 2008-01-13 15:03 回覆:
難怪該酒店對我的申述來個....石沉大海,相應不理. 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