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紐澳避寒…俗擱大碗
2009/01/25 21:26:40瀏覽3983|回應3|推薦39
         從美國和大陸旅遊回來,看見澳幣的匯率,從30多元跌到22多元,心就又開始發癢了。此時去紐澳玩等於打七八折,更何況台灣一波波的寒流來襲,氣溫老在攝氏十度左右徘徊,人早就凍得像木乃伊,裹得厚厚的,動彈不得。巴不得找機會,趕快飛到南半球的淨土,去享受溫暖的陽光和海風。

 

打電話去問旅行社年後的紐澳行程,執事小姐說:『受金融風暴影響,景氣差,像紐澳這種高價團,成團的機會不高,還是改到去泰國吧!』

 

不能跟團去紐澳旅行,那就去自助旅行吧。正打算做功課呢,沒想到電子信箱裡傳來遊輪公司打對折清艙價的訊息。

 

打電話到輪船公司台灣辦事處,曾小姐伊媚兒傳來15天的遊輪行程,覺得不錯,幾乎遊遍紐澳著名景點,所以再度電話和她聯絡。

 

她說:『必須自行前往紐澳的港口乘船。因訂購行程後,需立即刷卡付款,建議遊客先確定機位後,再向公司訂位。』

 

放下電話立刻上網查詢旅行社的便宜機票,因是從紐西蘭的奧克蘭登船開始行程,半個月後在澳洲的雪梨上岸,進出點不同,沒有在網路上找到便宜的機票,只好電話委請旅行社小姐代勞。

 

結果陸續出籠,票價從自行上航空公司網站查詢到的八萬多元新台幣,到雄獅旅行社提供的三萬八千多元新台幣,和我的預算頗有差距,所以只好在網路上四處漫遊瞎逛,希望能找到好康的機票。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找到國泰航空公司臺北到澳洲布里斯本的促銷票,來回機票只要兩萬一千多元。又找到澳洲廉價航空公司網站,利用該網站買到布里斯班飛奧克蘭(246.31 澳幣)和雪梨飛布里斯班(79.7澳幣)的機票。

 

臺北來回布里斯本,加上另外兩段紐澳間的機票,只花了台幣兩萬八千元左右,比旅行社提供的票價整整省了一萬元。

 

訂了機位,立刻致函向曾小姐訂購年後的遊輪行程,出乎預料,居然以美金1200元,買到少於半價的清艙價。搬指算算,機票加15天遊輪的費用,還不到新台幣七萬元呢。

 

難得去紐澳玩,怎可能坐半個月的遊輪就此滿足?少說也要另外玩個十天半個月,看看其他的名勝,如黃金海岸什麼的,才算過癮。

 

解決了機票問題,又開始上網尋找各城市的旅遊資訊,希望對各地的景點和可住宿之地能有通盤瞭解,做行前計畫時才能做出實用又實惠的攻略。

 

運氣不錯,在網路瞎晃時,又摸到據稱是紐澳最大的中文旅遊網站,101box.com ,該網站的資訊包羅萬象,有景區介紹,提供各級酒店、汽車旅館和青年旅館住宿,和租車業務的網站,讓我對紐澳地區的住宿和租車有所瞭解。

 

沒想到:澳洲黃金海岸的租車每日含稅的租金則是27元澳幣起跳,紐西蘭租車每日含稅的租金是50元紐幣起跳(保險每日8元),比美國便宜不少。

 

想到過年時節的大吃大喝,加上年後遊輪上的豪奢享受,真是不當『豬』也難。

 

朱穎立完稿於風城寄心居  2009/1/25除夕夜

 

 

 

PS:文後附上做攻略時頗為實用的網站

 

紐澳食宿旅遊網

http://www.101box.com/tour.php(紐澳最大中文旅遊網站) 

 http://www.australia.com/zht/index.aspx 

http://www.wotif.com/ 

  

澳洲廉價機票網站

   http://www.backpackersgps.com/traveler/html/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15&forum=22&post_id=36

 

酒店:
www.hotelclub.net
 

www.asiarooms.com 

www.wotif.com.au 

www.breakfree.com.au 

www.yha.com.au 


澳洲大巴火車:
www.airtrain.com.au
 

www.coachtrans.com.au 

www.con-x-ion.com 

www.surfside.com.au 

www.transinfo.qld.gov.au 

租車:

    www.avis.com

www.deltaeuropcar.com.au 

www.hertz.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najue&aid=2593781

 回應文章

tel2366 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搭郵輪玩紐澳........
2009/04/14 13:10
應該很精采.....期待您圖文並茂的遊記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dianajue) 於 2009-04-15 02:38 回覆:

紐澳的旅遊季節已過,先去菲律賓夢遊,如何?


Hipper
Happy Chinese New Year
2009/01/28 04:30
可以想像是多豐富的旅成了

 想不到的室居然是除夕夜寫網誌耶~

 
  在此祝福恭喜發財 牛年行大運啊~~~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dianajue) 於 2009-02-05 02:02 回覆:

Hipper美女,

    你真是細心,居然逮到我除夕爬Key board。

   沒辦法,新年事忙,加上要座紐澳的攻略,所以只好爬文守歲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拜年
2009/01/27 23:03

祝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玩的開心就好XD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dianajue) 於 2009-02-05 02:03 回覆:
祝大家今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