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地的花》
2012/07/20 03:29:22瀏覽135|回應1|推薦4

《野地的花》

    在德语里蒲公英这种花草被称为狮子牙花。

    大概是因为它的叶子呈锯齿状,而那时鲁班尚未出现在德国,这里的人们还不知道锯是什么

东西吧!于是, 就只好用狮子的牙齿来命名这种野地里到处都可见到的黄花。

    记得几年前在德国的少儿电视节目里还有一部常年播放的系列片,就叫狮子牙。每次它的

节目的开头就是在人们离弃的街道上,渐渐地生长出这种花草来。的确,在德国这里,你到处

(好像也是随时)都可以见到狮子牙昂首挺胸、它靓丽的黄花和它那洁白飘舞的升腾。

    在我家房前屋后的绿草地里有许多这样的花。在我工作的公司大楼周围的田野里也有许多。

所以每每见到它们争相怒放,鲜艳的黄色时时就会使我感觉到阵阵的清新。

  今年的冬季与往年不同,冰雪较厚,明显地寒冷。

  几天以来,连绵不断的(春 ?下来已将冰雪消融。

  大地一天天地绿起来。

  估计很快就会再看到那些熟悉的黄色花朵伴随着温暖的春光悄然而至。

 

     新年伊始,在繁忙之里,无意之中在我办公室的产品备件盒里竟然发现了一枚完好的蒲公英种子。

      哦,自由的小精灵,你是何时、怎样飞进我这里的呢?

      在这温暖的房间里你不仅躲过了外面的寒冬,也躲过了每日的清扫工。

      不知你在这安宁的角落里静静地睡了多久啦!

      很久了吗?

       嗨, 你这颗蒙恩的种子啊!

       你不用再等待很久很久啦!

       我知道,窗外那片属于你的广阔天地在呼唤你。

       为你打开窗户,请你追随着原野里吹来的轻风,去迎接春天吧!

    

     很感激上帝,让天地之间常有这样的野地的花。

     它们顽强向上、鲜艳(喜乐)地挺立在蓝天之下,给我们的环境带来了清新和光彩。

     在无私地奉献之后,它们就展开飘逸的银丝、带着果实,又悄悄地随风而起,

     自由自在地翱翔于蓝天之下。

 

     无人能知道它们将飞向何方?

     它们将为何地带去色彩?

 

  阿月

  2011年元月12日于卡鲁城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utsche2006&aid=6651098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童年
2012/07/21 12:34

在我的城市 , 約五到六月會有滿天滿地的好似浦公英家族傳播種子

也是象徵夏季即將來臨的公告 , 我喜歡拔起幾棵滿地的浦公英來吹氣 

 

阿月(deutsche2006) 於 2012-07-24 02:28 回覆:

所以,主耶穌基督就揀選你來傳福音!

他就喜歡我們如同孩子們那樣把福音“吹”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