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媽媽的家常麵包》Zopf 辮子麵包
2007/06/18 20:04:38瀏覽11728|回應14|推薦58

辮子麵包 Zopf是多數瑞士人在週末假日必吃的瑞士麵包,因此又稱Sunday bread。口感比硬梆梆的德國麵包鬆軟許多,麵包充滿濃厚的奶香味道,這也是黛比剛到瑞士時,唯一用牙齒啃的動的麵包。黛比的瑞士婆婆每個週六下午都會烤辮子麵包,食譜很簡單,最讓我喜愛的是剛出爐的麵包香氣,家裡飄蕩著充滿幸福味道,讓人迷戀不已。

辮子麵包食譜:  四人份

五百克麵粉

一又二分之一 咖啡匙 鹽

一咖啡匙 糖

六十克奶油

十五克 酵母

三百毫升微溫的牛奶(加熱至手指能接受的微溫即可)

一顆蛋黃

 

製作方法:

1. 先將奶油在室溫下融化,再將麵粉、奶油、鹽、糖、撥成小塊後的酵母、和微溫牛奶依序加入盆裡用電動攪拌機攪拌均勻即可。

2. 將麵糰放在盆內,上方覆蓋著布或是保鮮膜發酵,發酵時間約六十到七十五分鐘。

3. 請看下方圖解說明

首先將麵糰分成兩等分,搓揉成兩條相同長度的長條狀,然後就像綁辮子一樣開始交叉打結。

這就是辮子麵包的製作方法囉!

4. 最後,麵糰塗上蛋黃和少許鮮奶混合的蛋液,均勻地塗抹在麵包上。 烤箱預熱到一百九十度,烘烤三十五到四十分鐘即可。

 


 

同樣的麵糰還可做成其他造型麵包喔,例如復活節兔子或是可愛的小鍋牛呢!!!

圖片示範來自Tiptopf烹飪書籍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03439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吃這個
2007/06/19 10:58
如果我的理解正確, 這個叫做Challah, 它其實是猶太人安息日時吃的麵包, 如果蛋黃加多一點, 除了裡面蛋香味加重外, 也會變得更軟而有彈性 (口感也和發酵時間有關)
anyway, 我特愛challah就是了...謝謝debby的介紹, 我第一次知道那辮子是這樣打出來的..... :)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19 10:15
好好粗底樣子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趣
2007/06/19 09:59
麵包綁成辮子, 真是有趣.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一顆吧!
2007/06/19 09:15
我說~黛比老公的媽啊~麻煩賞賜一顆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