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嘿~來點泡菜
2010/06/11 21:04:04瀏覽322|回應1|推薦10

娘家媽媽又敎了一套製作*傻瓜泡菜*的撇步.

比我以前的學過簡單多了.

於是.好學的我馬上做他兩缸....

也沒到兩缸的地步啦....是兩小桶~迷你桶..

製作方法超簡單.

不過.千萬別問我各種調味的比例.

我粉抱歉.因為太隨性.所以一切的份量全靠~我高興....

首先.你得有這幾樣東西.

白醋

(糯米醋也行.壽司醋比較貴啦但已經調味好.若做的量不多.也挺方便的)

若用的是醋精.就請務必斟酌使用哦.不然.準嗆死你酸死你.......

冰糖(砂糖也OK)

水(適量啦.因為糖醋水的量要過菜.若只用純的醋水.鐵定太嗆.)

冷水中加入醋和冰糖中火煮沸.

滾了以後在燒燒煮一下.確定冰糖都融化了.

試一下味道.

味道要重一點哦.

因為.放進高麗菜後.味道會被中和掉一些.

若想品嘗時依舊酸甜可口.就要多放一點醋和糖哦.

煮好了糖醋水.要在長溫下放涼

確定醋水冷卻後

再把主角端出來.

千萬記得.高麗菜不能水洗.

只要剝掉外頭的幾片綠葉.裡頭完全被包覆的部份其實是很乾淨的.

剝掉的那幾面也不需要浪費.拿來炒啊.不同的滋味嘛

糖醋水用容器裝好.高麗菜玻一小片一小片放進去.

直到糖醋水的面和高麗菜一樣高就別再硬擠了.

蓋上蓋子在常溫下放一個晚上後再放進冰箱冷藏.

基本上第二天就可以吃了.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滋味依然很棒.且不會發酵或酸掉.

吃起來非常爽脆.酸酸甜甜的是夏天最適合上桌的一道涼菜哦.

我說我很隨性嗎.

所以.抓來小黃瓜.洗過晾乾.也給他切小段泡一桶.

胡蘿蔔也好.連小番茄都丟進去.

結果發現.小黃瓜的滋味完全戰勝高麗菜.....

而胡蘿蔔勒.有點硬.....但雜食性的我可以接受.....你們.我就不敢隨意推薦了.

蕃茄.....大概是那層薄薄的皮沒有毛細孔.

泡了兩天依舊沒啥入味....且蕃茄本身就帶點ㄦ酸.

和醋的酸似乎不是那麼麻吉...

所以.就當是配色吧.小放幾顆就好.....

我還有泡菜新吃法

就是在泡在上灑幾粒鹹酥花生米.....

每一口泡菜進到嘴裡.別忘記夾帶一粒小小花生米....

吼.超搭.....

很難想像嗎?試試看不就知道了.呵呵呵...

若你也這樣吃.請不吝過來留言分享一下心得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4119896

 回應文章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煩捏!
2010/06/11 21:06

宵夜時間到了…偏偏現在有四隻小鬼,一煮得煮一大桶的…

可是你的泡菜讓我留口水了啦!

快快沖冷水澡熄火,呵呵!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10-06-11 21:40 回覆:

連看到泡菜都得澆冷水....天ㄦ啊.亂亂.你也太容易衝動了吧....

ㄟ.這樣講好奇怪哦...不是啦.我是說.啊你是真的很餓哦.還是跟我一樣.純粹嘴饞...應該是.

這是女人的通病吼...呵呵呵.

讓你看了想吃.表示視覺效果OK...呵呵呵.謝謝.這幾綱通通給你夾去配.還送兩罐花生米勒....夠大方吧.....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