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孵豆芽日記完結篇
2009/08/30 10:28:26瀏覽1166|回應1|推薦29


這一鍋是跟茶壺同步孵的.
我用的是湯鍋.
因為湯鍋有蓋子.完全符合孵豆芽的條件.空間也大.小芽可以盡情伸展長大.
可惜的是.
用茶壺孵的卻宣告失敗.
第四天準備收成
倒出豆芽一看.應該從第三天之後就沒再長大.
整盤豆芽被水一沖就糊掉了....
還好還好.我的湯鍋豆芽完全成功.
上頭的照片是第三天晚上拍的.
又隔了一天才收成.
這鍋就很OK.
雖然外觀遠比菜攤賣的小了一號.但是卻能掛保證品質絕對安全.
收成後理應發表一點心得.
我的感想是
真的挺費工的勒.
外頭一斤乾的(一般都是泡在水裡的)豆芽.也不過25塊錢啊.
若不是真有閒情逸致....大概會被人笑無聊吧...
我是很喜歡啦.
孵好收成時.看著一大鍋白嫩嫩的小豆芽.很開心呢.....
拿來川燙涼拌.好脆好嫩....
老公和孩子很捧場....說這是養生豆芽.....要多吃點...
昨晚開始.
我又孵了一鍋黃豆芽和一鍋綠豆芽.
今早偷偷看.
綠豆芽已經長了約一公分多的芽了.
黃豆才剛吐出芽舌而已.....
反正不花什麼錢...家人也愛吃.....就........玩到膩吧...呵呵呵.
*
這道涼拌豆芽.我還加了些鮮香菇和杏鮑菇.....
豆芽脆脆的.菇類帶點QQ的口感.挺不錯的搭配....
冰箱有家長送的韭菜.
忘了加進去.
其實搭配韭菜的特殊香氣也也棒.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3271191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接再勵
2009/09/02 10:06

茶壺孵的豆芽失敗了?

「勤換乾淨水」和「室溫不能太高」兩要件控制好,

應該是萬無一失。

再接再勵,

祝妳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