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夾心餅的心聲
2014/08/03 15:45:59瀏覽1295|回應0|推薦8

是拔掉一顆毒瘤,還是殘忍擠掉一個左右手

基於立場的不同

我只能說

這就是職場上的現實與殘酷,

這回

我軟弱的性情再一次被挑戰被衝擊

身為夾心餅主管

再一次驗證

老闆與下屬之間

兩邊永遠沒有所謂的平衡

在我眼裡的稱職員工

過不了老闆全方位審核的門檻

或許

老闆看的是大局

我所面對的只是眼前的一個小場面

每當又要面臨砍人的當下

面對老闆尋求的支持

我永遠處於不忍心的糾結情緒中

這份職業

面對的是孩子

深知師長的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動作

都可能是影響他們未來人格發展的關鍵

所以

對於共事的老師們

尤其是新進的年輕人

我總希望在這裡

他們能夠發揮自己的專業和能耐

並且獲得想要的成就

最不希望他們在這裡跌倒受傷害

造成日後衝刺工作或事業上的陰影

做事容易做人難

我單純的思維

終究應付不了所謂的小團體和女人心

一個人有了話題,三姑六婆七嘴八舌,接下來就是沒完沒了的八卦和怨言

我必須說,起鬨這玩意兒如洪水猛獸,重則要人命,輕則丟工作

一個原本可以化解的誤會或是小障礙

沒有立即溝通協調

卻以私下抱怨尋求溫暖的方式獲得並不正確的正義相挺

其實無可厚非

相信大部分的上班族都有這樣的心態和經驗

但是,

誤把同事間檯面下的支持當成反制工作的力量

就是大頭症就是自我感覺過度良好

會丟工作會傷自尊會自討沒趣的

事前老闆突然相約

我心頭一涼

知道大事臨頭了

身為直屬主管兼多年同事

其實很難過

她對重點工作的執著

在團隊中屬一屬二

但因為成長環境的影響

個性上顯得孤僻,自心較重

向來不主動與同事往來

若新人鋒芒較露

她馬上擺明~小姐我不爽她~的排擠態度

這點讓我傷透腦筋

優質新人陸續加入

工作氛圍明顯改善

我的感恩和信心日益增強

她卻越加築起高牆

在她的小團體裡主導著不參與不支持不配合

我努力的明的暗的給予開導協調

我堅信

多一份包容多一點互動多一句關懷

其實得到的回饋絕對遠遠大當初的舉手之勞

但老闆看在眼裡卻覺得這人已無藥可救

終於祭出開除處分

這當下

我該同情該難過該自責還是.........

五味雜陳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1571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