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的肩膀
2011/12/17 12:56:14瀏覽481|回應0|推薦10

時近晚間八點鐘

豆豆爸終於來了

此時已經填飽肚子的豆豆正在看*繪本花園*

聽見爸爸呼喚

小小身子像腳底抹了油一般

咻~的瞬間衝向爸爸懷裡撒嬌

快快快~你是最後一個了

豆豆爸一邊催促著兒子趕緊穿戴好

一邊對自己的遲到不斷向我道歉

突然

豆豆爸手機響了

我趕緊把豆豆拉開

好讓他接電話

接下來的對話

讓我感觸良深

*

                                                   豆豆爸:喂~

                                                   豆豆媽:.......

                                                   豆豆爸:我已經來接了啊

                                                   豆豆媽:.....

                                                   豆豆爸:我七點才下班耶

                                                   豆豆媽:.......

                                                   豆豆爸:我很累ㄟ!我已經趕很快了.騎車不用時間嗎?

                                                   豆豆媽:...........

                                                   豆豆爸:好啦!我不想跟你吵.我很累......

*

在安親班

這些家長這樣的誤點狀況

三不五時就會發生一次

所以我早備妥足夠的充饑糧食給不特定且不定時的夜歸孩子

不論其父母遲到原因為何

都不能餓到孩子啊

得先把孩子餵飽了我才安心

對豆豆爸爸的印象之所以特別深刻

是他無所不睡無時不睡的超誇張行徑引我好奇

有次雨天

他在門外等著我幫豆豆穿外套

前一秒還跟我招手示意

脫雨衣太麻煩.要我把豆豆張羅好直接帶出去交給他就好

看他連摩托車都不想熄火

我直覺這爸爸好奇怪

進門來聊聊孩子有這麼麻煩嗎?

只好以最快的速度協助豆豆整裝

當我牽著豆豆推門出去找爸爸時

發現這爸爸已經趴在摩拖車龍頭上睡著了!

又有一次

是在教學說明會上

台上老師手舞足蹈口沫橫飛

不知何時開始

豆豆爸已在台下呼呼大睡

因為太特異

我忍不住向前輩同事探聽一下

原來

豆豆爸年紀不小工作不穩

娶了年紀很小的嫩妻後生了豆豆

為了給妻小最好的生活

他兼兩份工作從一早到半夜

嘔答散(乾癟瘦)的身軀完全看不出一點為人父的喜悅和陽光氣息

豆豆媽沒有工作

聽說對每一個工作都很有意見

後來乾脆整天在家上網等著老公兒子回家

雖然家境不好

以目前社會標準來看

豆豆家算是貧戶

但為了培養豆豆成才

這個辛苦的爸確實ㄍㄧㄥ到極限

豆豆讀的是私立雙語幼稚園

學費很不便宜

現在上了小學

課後的安親學費也不少

以豆豆爸的兩份兼職收入

要負擔一家三口的基本生活和學費顯然是有困難的

但豆豆爸卻從不以為苦

太太不上班

他深信是大環境不好

不是太太偷懶

豆豆想學任何才藝

他從沒皺過眉頭

馬上說~好~

反倒是我們看不下去加以勸說

檯面上說是讓豆豆先把課業顧好

其他才藝等他大一點再學習效果會更好

其實是不忍這個爸太辛苦

現在

只要豆豆爸出現

我的招呼語一定是~辛苦了.要保重要加油哦!

看他靠在門框喥咕(打瞌睡)等兒子

我也不會急得手忙腳亂了

豆豆爸有他對家的特有價值觀和使命感

我們能為這個超級爸做的

除了默默祝福外

就只是把豆豆的學業和課後生活照顧好

豆豆爸

你說很放心把豆豆交給我們

這是我們最感窩心的事

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成為家人最有力最安心的肩膀

你要保重

加油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5940254